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不吃晚饭真的会变瘦吗?不吃晚饭的危害有哪些?

资讯 TOM    2022-05-30 17:16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运动是一件很难的事,毕竟白天要忙工作,晚上实在抽不出时间来运动。但是又很想保持身材,一般都会通过不吃晚饭来解决,那长期不吃晚饭能减肥吗?不吃晚饭的危害有哪些

 

长期不吃晚饭真的会变瘦吗?不吃晚饭的危害有哪些?

 

长期不吃晚饭真的会变瘦吗?

为了验证不吃晚饭是否会瘦,专家做了一个实验。

将参试者随机分为两个组:

A组采用限时+限能量饮食:只允许在 8:00~16:00 之间吃东西,同时限制整体热量,简称不吃晚饭组;

B组仅采用限能量饮食:随时可以吃但需控制整体热量,简称均匀少吃组。

结果表明,不吃晚饭+控制整体热量有一定减肥效果,但从全过程来看,其减重效果基本与“不吃晚饭组”持平。

所以,单纯晚饭节食,在其他时间不控制热量摄入,并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瘦下来的关键还是要少吃。

 

不吃晚饭的危害有哪些?不吃晚饭对身体有没有影响?

1、体重反弹

长期一日两餐造成的结果很可能是:初期减重效果明显,很快就会进入平台期。

因为没有让人体甩掉过多脂肪,稍微多吃一点,或是仅仅恢复一日三餐,就会增重、长胖。

2、胃病困扰

晚上不吃饭容易产生饥饿感,加速肠胃蠕动,影响肠胃的正常功能,还会由于胃酸过度分泌,对胃粘膜造成一些损害。

3、免疫力降低

长期不吃晚饭会使身体出现一些营养缺乏的现象,特别是会降低人体免疫力与抵抗力,增加患有疾病的风险。

4、记忆力减退

智力下降我们是要靠摄入食物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的,如果摄入的食物比较少,那身体就会一直处于虚弱状态。

 

长期不吃晚饭真的会变瘦吗?不吃晚饭的危害有哪些?

 

最佳饮食节奏是什么呢?

最常规的饮食节奏安排就是“三餐两点”,即三顿正餐,外加两顿加餐。具体可参考下面的推荐时间表进食:

早餐:7点左右

加餐:10点半左右

午餐:12点半左右

下午茶:下午3点半左右

晚餐:晚上6点~7点间

进餐时先吃蔬菜,再吃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和主食,也有利于控制体重。

 

小编提醒,吃饭时要注意细嚼慢咽,饱腹信号由胃传到大脑需要一段时间,狼吞虎咽不可取。【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