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本轮疫情新增本土感染者已超1300例,社会面清零难在哪?31省份新增本土181+951,其中北京58+12,上海84+784

资讯 TOM    2022-05-21 13:26

【全国疫情最新消息】5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951例

北京新增58+12:5月2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58例本土确诊病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北京本轮疫情新增本土感染者已超1300例,社会面清零难在哪?31省份新增本土181+951,其中北京58+12,上海84+784

 

上海新增84+7842022年5月20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784例,其中49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35例确诊病例和78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北京本轮疫情新增本土感染者已超1300例,社会面清零难在哪?31省份新增本土181+951,其中北京58+12,上海84+784

 

北京本轮疫情新增本土感染者已超1300例,社会面清零难在哪?

据消息,自4月28日,截至5月20日,北京本轮新增本土感染者已超1300例,尚未实现社会面清零。北京市仅有2天无社会面新增感染者,其余每日新增感染者人数中均有社会面检出。

社会面清零难在哪?

01-反复从社会层面筛查出感染者可能和检测“窗口期”、漏检、采样质量和间隙性排毒有关;

02-最近的聚集性疫情大多出现在大型商超中,大型商超比较难管控。

 

相关推荐:北京社会面依然存在隐匿传染源,北京哪些人测抗原?怎么测?北京新增本土35+11,上海新增本土144+ 1305

 

反复从社会层面筛查出感染者什么原因?

据数据显示,20天内,北京市仅有2天无社会面新增感染者,分别为5月8日和5月11日,其余每日新增感染者人数中均有社会面检出。

北京近8天报告社会面感染者46例,报告的社会面感染者分布在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丰台区、海淀区和房山区6个区。

 

吴尊友撰文指出,感染者处在检测的“窗口期”,在核酸采样时,还没有开始向体外排出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即假阴性,并留在了社会上,由此造成的传播,就形成了新的社会层面感染者。

有些感染者不是持续地向体外排出病毒,而是间隙性排出病毒,感染者在做核酸采样的那个时点刚好不排毒。

 

聚集性疫情频发,需要加强大型商超的管控

北京市此轮疫情的一个特点是,聚集性疫情较多,其中岳各庄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护国寺小吃聚集性疫情、弘燕菜市场聚集性疫情、褡裢火烧店聚集性疫情等大型商超聚集性疫情涉及人数较多。

如何加强大型商超的管控

传染病流行病学家建议,大型商超的管控在未来的疫情防控中非常重要,可以对大型商超进行区域性独立划分,比如按照食品精准分类商超的区域,市民购买时分区域购买物品;另外,也可以给重点区域的大型商超设置配送口,市民在购买物品时,说出需求,由专人进行取货和配送。

 

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小编提醒大家要按时做好核酸检测,避免自己健康宝弹窗,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等。【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