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宇宙”拥抱“Z世代”,大朋VR新品曝光3个关键词

资讯 TOM    2022-05-12 16:55

再过两个月,“00后”千禧青年将正式告别大学校园步入社会,“Z世代”(1995年至2009年出生的人群)年轻力量再次壮大,“后浪”们的消费新主张也同样影响着“元宇宙”消费市场。

有调查显示,“Z世代”中了解或体验过VR的年轻人超过九成,其中有半数以上,对VR的未来充满期待。在生活方式深受互联网技术和媒介环境影响的“Z世代”反哺下,VR眼镜甚至还脱去了“新奇特”外衣,入选了春节 “孝心年货”榜单。

如果说,VR消费在某一个时代终将崛起,有着“网生一代”、“圈层达人”、“精神消费”这些另类标签的Z世代,或许就是最可能的答案。

最火的“元宇宙”如何与最潮的“Z世代”产生共鸣?

大朋VR 即将在2022年推出的首款新品,就用三个关键词,向“Z世代”释放了友好的信号。接下来,让我们一一解锁。

01极简主义

极简主义与Z时代的组合,既有矛盾,又很合拍。

不爱加班,喜欢外卖,热衷“即抛型”生活用品,你可能很难看到Z世代年轻人会在生活琐事上多花时间。

但“Z世代”们对另一些事情的投入与执着,却称得上疯狂。他们会为了自己喜欢的虚拟角色,写几万字的原创小说;会为了拍摄完美的风暴大片,花两年跨越27000公里追逐拍摄;会因为蹲守一个限量盲盒,提前一周驻扎在发售地点。

给生活做减法,却给热爱无限加码。Z世代年轻人崇尚“Less is more(极简主义)”,其实是为了把时间和精力花在他们认为更有价值的事情上。

玩VR这件事也是一样,对“Z世代”来说,他们可以三天三夜执着地通关一张地图,却不大可能会照着说明书,一步一步去安装复杂的配件和驱动。“拿来就能玩”式的极简,是打动Z时代年轻人的一大关键。

本次大朋VR的新品头盔,便将在这一特色上大力发挥,从产品设计、包装、到使用,“极简主义”贯穿全程。

不用改变屋子的陈设,就能给VR开辟游乐空间;不用下载各种驱动,就能穿越在形形色色的虚拟世界;而且你还可以尝试一边和NPC枪战,一边和朋友聊天。

VR娱乐新趋势,或被大朋VR 本次新品重新定义。

02颜值正义

如果“极简主义”是一种理性,那么“颜值消费”却是另一种任性。

随着Ins风大火,手绘瓶矿泉水热卖,SP5夜之城盲盒风靡社交圈,“颜值即正义”已经从一句网络流行语,变成了当代年轻人的主流消费指南。

今年最新发布的《Z世代消费态度洞察报告》数据显示,64%的消费者会购买包装/外观更吸引人的产品。即使是黑科技消费类电子产品,Z世代对它们的颜值要求也不低。

在Z世代的推崇下,曾经黝黑笨重的PC机箱,在RGB炫光的衬托下,变得流光溢彩;原本非黑即白的鼠标、键盘,也有了少女风、复古风、科幻风。高颜值的电子产品,不仅能为用户提供愉悦的使用享受,也在彰显用户对待生活、对待选择的态度。

大朋VR本次新品,也在外观设计上下足了功夫。不仅用色完全拿捏了当代年轻人的审美,整体风格也很符合“二次元”人设——又萌又酷。一场科技与艺术的联动,将在这款新品身上完美呈现。

“好看又好玩”,或将成为大朋VR今年突破C端消费市场的新灵感。

03质价比

即使狂热地追求“颜值正义”,Z世代却并不愿意为此牺牲品质。

《中国社会新人消费报告》指出,接近九成的年轻人会先比价再做购买决策,他们愿意承担高质量前提下的高价格,却不会仅仅因为便宜而买单。“质价比”已经成为Z世代年轻人中最流行的消费理念。

大朋VR曾做过一项调研,在了解和体验过VR的人群中,有近7成考虑在一年内购买VR产品。然而在怎样的产品能够满足期待一栏,用户对产品的视觉效果、定位效果、佩戴舒适度方面都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

如何能够在满足用户对产品期待的同时,把动辄5千、上万的价格降下来?这对深耕VR硬件产品7年的大朋VR来说,是一个挑战。

不过完成这个挑战,不论对大朋VR,还是对整个“元宇宙”生态,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有可靠消息,大朋VR 本次即将在C端市场重点推出的新品,希望打造的特色就是“全球最具质价比的VR产品”。

对于Z世代这批积极向往着“元宇宙”的年轻人来说,值得期待!

同时,大朋VR将如何通过硬件普及,推动“元宇宙”生态共建?又会如何软硬合力形成多元应用聚合的长尾效应,真正撬动Z世代青年的文化认同、情感寄托?

我们也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