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雅设计发布骞玺之城,积极整合实现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

资讯 TOM    2022-05-23 17:01

2022年5月22日晚,“虚实相生,无界之城”奥雅元宇宙Dream City·骞玺之城发布会暨大筒仓THE SILØS——奥雅绽放数字艺术馆开幕预热在蛇口价值工厂大筒仓圆满举行。奥雅设计联合创始人、董事、总裁李方悦向外界展示了“大筒仓”元宇宙空间项目的特色。

李方悦女士表示,我们的筒仓代表了次时代的视觉和音效的创新体验,它会成为中国首个元宇宙体验场,首个工业遗址数字艺术馆,前沿数字艺术打卡圣地,成为大湾区的一个基础潮流地标,使人们每次前来都能感受到焕然一新。

当晚的大筒仓以崭新的视觉形象、酷炫的视听效果揭开了元宇宙世界的神秘面纱,奥雅数字科技子品牌——芊熹科技继而正式发布,骞玺之城的线上大筒仓也随之正式亮相启动!

 奥雅设计发布骞玺之城,积极整合实现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

在发布会中,李方悦女士此次更是以大筒仓项目总导演、总策划、总制片人的身份,带大家全面认识大筒仓项目。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大筒仓项目的国际征集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国内外权威数字艺术和设计网站发布了竞赛消息。经过几个月的时间,涵盖疫情期间的中国春节,奥雅成功征集了48组,107位艺术家与设计师的68件合格作品。被称为中国数字艺术天花板之一的YZ工作室和来自洛杉矶的六组国际艺术家联合舰队,分别获得的两个空间的第一名。

大筒仓项目将集中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和西班牙等国的60多位优秀的数字艺术家,共同打造三十多件顶尖数字艺术作品。在此将见证中国力量,特别是活跃在国际数字艺术前沿的年轻90后数字艺术家与众多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家,在大筒仓里争奇斗艳,尽显纷呈。

李方悦女士介绍,我们可以骄傲地说,在中外艺术家,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共同打造下,大筒仓汇聚了世界顶尖技术,代表了数字艺术最前沿的水平。“大筒仓”元宇宙空间项目的展览作品内容,将涵盖世界前沿的VR、AR、AI算法、数字人、脑科学、全息、NFT等多项前沿技术,在保证技术领先的同时充分强调审美体验,打造“全沉浸、强交互”的元宇宙未来生活体验空间。.

 奥雅设计发布骞玺之城,积极整合实现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

接着,奥雅绽放科技CEO 贺松先生对筒仓主体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其中琳琅满目的优秀艺术作品更是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

为了展现一个更好的元宇宙Dream City,奥雅设计总裁助理 张俊杰先生携奥雅旗下专注数字科技的子品牌——芊熹科技与大家正式见面,他提到奥雅今后将以更认真、更专业的姿态来对待跨界数字科技领域的研究发展。张俊杰先生首次为我们解读了品牌概念,“芊”表达了我们对“时空”“宇宙”的独特认知,“熹”表示光明、炽热,“芊熹”则代表我们将拥有无限的动力与信心去探索数字宇宙,应用前沿的科技为人们创造虚实交融的未来感生活场景。此次的新兴品牌业务涵盖虚拟偶像创作,数字藏品制作、发行、展示、销售,线上元宇宙世界打造,线下元宇宙体验空间营造和创新数字营销,可见所涉范围广泛,已具备相当实力。更有趣的是,现场的观众在当晚便有机会获得芊熹科技针对大筒仓推出的首发限量版数字藏品,这不仅再次使初夏夜晚的活动气氛沸腾活跃,也展现了其技术已步入成熟,其风格正趋向时尚潮流,往后定会受到无数人的青睐。

芊熹科技不断推动着线下大筒仓的创作,在如此热闹的情境下,由芊熹科技悉心打造的奥雅元宇宙之城--骞玺之城也终于在万众期待中迎来了惊艳的首秀,它作为线下大筒仓THE SILØS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跨越虚拟与现实的分界,带来更深层次的感官沉浸,拓展线上与线下交融的游玩体验。正如李方悦女士所言,它是一座未来之城,会突破无限可能。

腾讯文旅黄杰先生,小红书生态业务部刘洋先生与通利华总裁李玉娟女士相继致辞。在一片五光十色中,黄杰先生、李玉娟女士、雅文传媒董事长林鹭华女士、歌力思企业合伙人兼集团创意总监王笃森先生、光峰科技工程事业部销售蒋琨先生、三基音响(贝塔斯瑞)董事长闻克俭先生、位形空间创始人彭俊熙先生、奇异火创始人张佳臻先生纷纷献出各自对大筒仓未来的祝福,并与李方悦女士共同启动了令人激动的3D mapping show,用最具未来感的方式正式启动发布,即刻向着绚烂奇妙的元宇宙出发,同时预祝奥雅绽放数字艺术馆在6月的华丽开幕!

 奥雅设计发布骞玺之城,积极整合实现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
 奥雅设计发布骞玺之城,积极整合实现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

自公布信息以来,奥雅设计对线下大筒仓THE SILØS项目的筹备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此次发布可谓是奥雅在科技与元宇宙方面的一次突破与实践,进一步探索了未来虚拟与现实融合的游乐体验模式,激活了年轻一代迸发的多重想象力与创造力,以及体现出奥雅对数字艺术的更高追求。

《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发文,其中提到了8个具体举措:形成中华文化数据库、形成国家文化专网、搭建文化数据服务平台、推动文化机构接入国家文化专网、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增强公共文化数字内容的供给及数字化服务能力、培育一批新型文化企业、构建相关治理和监管体系。《意见》同时要求,要完善文化资源数据和文化数字内容的产权保护措施,研究制定扶持文化数字化建设的产业政策,落实和完善财政支持政策,在文化数字化建设领域布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支持符合科创属性的数字化文化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融资。

奥雅设计作为A股的民企上市公司正串联行业上下游资源,整合实现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

本次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更受到了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南山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元宇宙三十人论坛、招商蛇口、意库·价值工厂的大力支持。

一段奇妙的元宇宙之旅正式开启,一个崭新的时代正在到来!让我们拭目以待大筒仓六月底的精彩亮相!

 奥雅设计发布骞玺之城,积极整合实现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
 奥雅设计发布骞玺之城,积极整合实现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
 奥雅设计发布骞玺之城,积极整合实现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

关于奥雅设计

奥雅设计于2001年在改革开放前沿深圳蛇口创立,公司前身为1999年在香港成立的奥雅(香港)园境师事务所。奥雅设计以景观规划设计为基础,逐渐发展成为以创意设计为引导、以运营管理为先导、以数字科技为支撑的美好人居环境综合服务商,奥雅设计中国总部设在深圳,全国各地设有24家分子公司,拥有由超过1700位行业精英组成的国际化专业团队。2021年9月,奥雅设计正式投资深圳市绽放文创投资有限公司,布局文旅消费产业板块,积极实现业态更新及融合,加速文旅板块多元化升级,介入沉浸式互动娱乐领域,勇于探索前沿数字艺术,打造元宇宙体验空间。

大筒仓THE SILØS——奥雅绽放数字艺术馆,位于深圳蛇口价值工厂。是原广东浮法玻璃厂,并获得了1988年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尽管闲置多年,但由于大筒仓内部的声学、光影极具艺术魅力,吸引了很多文艺青年,即将被打造成为中国首个工业遗址数字艺术馆、首个元宇宙体验中心、前沿数字艺术打卡圣地。

 奥雅设计发布骞玺之城,积极整合实现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

建筑物前身是玻璃厂的原料筒仓。该筒仓位于厂区中心,是整个厂区的制高点和标志建筑,平面东西向长77.9米,中间是4个直径14米的钢筋混凝土筒状结构,东侧的长方体建筑曾用于垂直运输原料。

大筒仓整体面积2400㎡,底层有两个纵深大空间、上面是4个大筒仓以及7个分层小空间;其中业态包括奥雅绽放数字艺术馆SILØS Art、筒仓商店SILØS Shop、绽放花园筒仓餐厅SILØS Café、筒仓小剧院SILØS Theater以及元宇宙工坊SILØS Workshop。项目整合了全球资源,奥雅设计董事总裁李方悦女士亲自担任总制片人、总导演,好莱坞制片团队Stephen Gibler——知名的导演和制片人担任联合制作人。以The Next Generation Experience为主题,将大筒仓打造成为面对未来人群的、全新的数字艺术展馆。

 奥雅设计发布骞玺之城,积极整合实现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