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企共建,云天励飞与青岛地铁公安分局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

资讯 TOM    2022-05-23 18:15

5月17日,青岛市公安局地铁分局与云天励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智慧地铁警务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双方将在科研成果应用、技术支持、联合创新实验室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探索构建智慧警务大格局,共建平安地铁。

 警企共建,云天励飞与青岛地铁公安分局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

青岛地铁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润诗(右)与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润诗表示,伴随着青岛地铁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提升社会管理和行政服务水平的需求日益提高,依靠科技强警、强化科技支撑,向智慧警务要警力要战斗力已经是大势所趋,推进青岛地铁公安进入“智慧警务”时代也到了一个战略转型发展的临界点。

云天励飞作为全国一流的人工智能企业,在数字城市、人居生活领域成功落地一系列标杆式解决方案,为各行各业带来了安全、智慧、便捷的人工智能体验,为全国多地的智慧安防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与云天励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全面发起智慧公安建设攻坚行动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构建“警企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模式的重要探索,政府有要求,群众有期盼,企业有收益,是典型的多方共赢。实践终会证明,青岛地铁公安与云天励飞携手,种下的是蓬勃希望,收获的是双赢硕果。

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表示,云天励飞与青岛“结缘”已久,2017年云天励飞在青岛成立全资子公司,并将青岛子公司作为云天励飞在北方唯一的AI创新研发中心和运营结算中心。2018年云天励飞开始与青岛地铁分局与青岛地铁集团开展地铁智慧安防工作的探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未来云天励飞将加大在青岛的研发投入,针对地铁场景智慧安防应用和个性化需求,与青岛地铁公安分局开展更深度的探索与合作,共创智慧地铁警务新篇章。

 警企共建,云天励飞与青岛地铁公安分局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

青岛地铁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润诗(右)与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左)共同为“智慧地铁警务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青岛是云天励飞灯塔城市战略的重要据点之一。在青岛,云天励飞积极助力构建“青岛人工智能产业共同体”、参与发布了人工智能共同体青岛宣言、协助建设了青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展示中心、参与建设胶东机场智慧安防项目,并在崂山区、市北区、李沧区、即墨区、高新区、平度市等区域落地了智慧警务大数据平台、智慧社区等项目。

此外,云天励飞还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青岛啤酒节、24届省运会等重大活动,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相关工作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与认可。

未来,云天励飞将继续深耕青岛,加大青岛的研发投入与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力度,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智慧城市、人居生活的各个领域,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