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元气满满一整天? 早餐就喝维他奶吧

资讯 TOM    2022-05-12 19:16

一日之计在于晨,搭配好营养早餐,我们才能一整天元气满满。那么,如何才能在省时省力省心的同时做到营养均衡搭配饮食,为一天的学习和生活注入活力呢?早餐摄入优质蛋白必不可少。除了牛奶,植物奶也是补充优质蛋白的好选择哦~

豆奶和牛奶同样具有优质蛋白,还有吗?

众所周知,牛奶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能为人体脂肪、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对健康诸多好处。

豆奶作为植物蛋白饮料中营养价值最高的植物奶[1],所含的优质蛋白可媲美牛奶,被多个国家膳食指南推荐,更指出强化豆奶可作为牛奶替代品,建议每天饮用。

牛奶好,还是豆奶好?豆荚博士先给大家展示一组强化豆奶与牛奶的对比数据,有助大家更直观去理解:

 想要元气满满一整天? 早餐就喝维他奶吧

(J Food Sci Technol. 2018 Jan; 55(1): 10–20.Australian Food Composition Database; J Agric Food Chem. 2011;59(23):12707-12)

以上的热量及营养素含量数据是参考来自麦吉尔大学农业与环境研究学院的Sai KV在2018年在《Journal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杂志上发表的项目研究以及澳洲食物成分资料库所得。豆荚博士现在跟大家解锁这组数据的含义:

 想要元气满满一整天? 早餐就喝维他奶吧

热量:豆奶能量(99kcal/杯)低于全脂牛奶(173kcal/杯),是注重健康饮食人士控制能量合理摄入的食物选择;

蛋白质:豆奶中的蛋白质含量和牛奶相似,且两者的蛋白质氨基酸评分都高,均是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能为人体提供充足的必需氨基酸;

碳水化合物:豆奶中碳水化物含量为5.2 g/杯,当中的大豆低聚糖能够被肠道有益菌所利用,帮助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 故也被称为“益生元”;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为15.2g/杯,主要形式是乳糖,豆奶不含乳糖,更适合不适用于乳糖不耐受的人士饮用;

脂肪:豆奶脂肪为4.6 g/杯,大部分由不饱和脂肪构成,饱和脂肪仅占总脂肪量的13%,有助有益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取;牛奶中的脂肪含量较高,为8.8g/杯,饱和脂肪占总脂量的63.6%。

微量元素:豆奶中钙、铁、镁、钾的微量元素含量普遍比牛奶高,其中豆奶的铁含量最为突出,是牛奶含量的8倍;同时豆奶中的镁含量为51 mg /杯,钾含量更是高达379 mg /杯,含量也颇为丰富。

小结:豆奶不仅含有丰富的优质植物蛋白,可为人体提供所需的必需氨酸,有助身体维持健康状态,可作为牛奶蛋白的替代品[2];

再者,大豆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不饱和脂肪酸,还有大豆独有的大豆异黄酮等对健康有益的成分;低饱和脂肪、0胆固醇的轻负担,有助心脏健康。

精挑细磨,释放天然的大豆营养

豆浆在中国人的食谱上流传了有近两千年,一直被广泛认知为传统的营养饮品。

随着现代食品加工技术的腾飞,豆奶从古早小作坊到今天实现现代化科技制造,让美味营养的豆奶产品得以走进千家万户。

维他奶自1940年创立以来,秉持真心做好豆奶的匠心精神,甄选东北“中国黄金大豆种植区”的非转基因大豆,经过研磨萃取、高温消毒后形成了高品质的维他奶,集合了大豆的重要营养精华,而且低脂肪、0胆固醇,健康轻负担,一代又一代的滋养着着国人的健康。

 想要元气满满一整天? 早餐就喝维他奶吧

由中国营养学会编著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建议成年人应该多吃豆制品,每周进食4-7份大豆食物为佳,约等于每天吃0.5-1份大豆食物[3]。以蛋白质为换算单位的话,大概等于每天喝250-500ml的维他奶原味豆奶。

 想要元气满满一整天? 早餐就喝维他奶吧

生活千万条,健康第一条。我们不仅要喝饱,更要喝好。维他奶除了经典豆奶系列受到欢迎,更有全新「营+小白瓶」全新上市,醇香丝滑,高钙新选择,不失为早餐的好选择哦。

 想要元气满满一整天? 早餐就喝维他奶吧

[1]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农业与环境研究学院发表在《食品科学与技术杂志》(Journal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研究,该项研究涉及4种市面上常见的植物奶:杏仁奶、豆奶、米奶、椰奶

[2] 美国、澳大利亚对大豆的相关推荐来源于《美国饮食指南2015-2020》、《澳大利亚膳食指南(2013)》

[3]人应该多吃豆制品,每周进食4-7份大豆食物为佳,该数据出自《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