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直播”走红网络 专家点评“云健身”或成新潮流

资讯 TOM    2022-05-12 19:06

5月11日消息 似乎是一夜之间,刘畊宏和“毽子操”成了大众关注的热点。业人士认为,造就这一热点的原因是“天时、地利、人和”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中最重要的是市场需求和短视平台大力推动形成的合力。

 “健身直播”走红网络 专家点评“云健身”或成新潮流

“云健身”打卡模式缘何突然走热

目前,居家办公生活成为间歇性常态,长时间的宅家生活下来,运动健身成为居家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项活动,当运动场景从户外搬进家中的四方天地,运动健身的形式也得到了相应的转变。于是,在线健身的方式得到了越来越多网友的追捧和喜爱。

《半月谈》也发文认为,“直播+健身”的“云健身”打卡模式已不鲜见,“毽子操”为何还能火?正因为其精准切中了短期内高涨的市场需求,在当前环境下,人们普遍有身心减压的需要。

相关经纪公司负责人雷彬艺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初签约和孵化刘畊宏是为在抖音做电商直播带货,为把内容做得丰富才尝试策划健身方向。”也就是说刘畊宏的爆火并不是个意外,而是踩在了市场需求上,是专业策划和平台扶持下的共同结果。自此越来越多的人在“云健身”中收获健康和快乐,引起社会和诸多媒体传播正能量话题。

对于此次热点,从事社会体育指导工作二十余年的大众健身专家、原北京体育大学教师赵之心认为,刘畊宏的健身操确实引领全民健身发展趋势和潮流,但应思考的是如何让这次健身风潮持续下去,让大众如何去学习和运用科学系统的健身知识。

他表示,此前社会上曾流行过“马华跟我健身五分钟”“呼啦圈热潮”“骑马舞”“小苹果”等多种大众健身风潮,都没有持续下去,背后的根源在于大众热闹地跟风,没有真正把全民健身当做解决健康问题重要方式。

同时,全民健身需要科学系统知识和实践做为基础,不科学健身可能会伤害到身体,“看似动作简单,频率很快的踢毽子健身操,需要腿脚特别灵活的人,老年人不一定适合。”赵之心说。

赵之心表示,我们国家从小学到中学的体育课多数都是学习竞技体育,对全民健身科普投入非常有限,短视平台应该在当下发挥了传媒优势作用,有明星效应流量和商业价值固然是好事,但更多应传播社会正能量。

“其实从某方面而言,科学健身应该比医学上的健康还重要,科学健身对改善身体健康确实非常有效。呼吁社会相关组织和短视频平台更多重视中老年人群体的全民健身。” 赵之心说。

多方发力 在线健身直播进入内容深耕轨道

据悉,依托大众居家运动的需求,近期抖音电商平台策划了“宅家运动健身季”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很多明星和网民都在平台上分享自己在家运动日常和健身感受,对全民普及居家健身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社交电商分会常务秘书长刘百堂认为,短视频直播平台是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将图片、文字静态电商转变化视频、双向互动电商新模式。最近的在线健身视频上爆火有其社会需求和资本因素共同推动,在线健身直播迎合了当前我国大众社会需求,积极向上、充满阳光,与短视频平台形成了很好契合。

国内“品效合一”品牌战略专家闫浩分析后表示,当前国内奥运体育热刚刚过去,对健身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再加上很多人居家办公,衍生出来了健身、瘦身的需求,这就是市场需求。在抖音电商等平台带动下的直播电商内容生态正进入有序化发展阶段。对于商业而言,所谓的流量管理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找入口,粗暴的拉粉增粉,而是进入到内容深耕管理的轨道。

闫浩认为,抖音电商这类平台具有强大的品牌力,在线健身内容迎合了当下市场需求,并且在直播上产出了大量的优质内容及话题,最终达到健身流量增长,同时也有利于品牌的长线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