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颁布,方太一席!

资讯 TOM    2022-05-01 16:26

“过去的时候劳动人民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人权缺少公平自由,直到劳动人民通过艰苦的斗争获取了合法权益,这才设立了国际劳动节。”

劳动节的成立是文明进步的一大阶梯,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人选(集体)公示名单,其中浙江企业方太集团获颁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系宁波民企唯一。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颁布,方太一席!

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设立的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荣誉称号,旨在表彰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颁布,方太一席!

方太代表(左五)参与浙江省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等200个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予邹平等966名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北京市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应急队等956个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据了解,浙江省共计85人选(集体)在表彰名列,其中9个集体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40名个人拟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6个集体拟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值得注意的是,方太是宁波市民营企业中唯一获得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集体。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颁布,方太一席!

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名单

 

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先生《在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表示:“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共同节日。今天受到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就是职工队伍中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体现了工人阶级的先进品格和优良传统。

企业是社会财富、社会责任、人民幸福的受托人

“企业不仅仅是一个经济组织,更是一个社会组织。作为一个经济组织,要满足并创造顾客的合理需求,作为一个社会组织,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导人向善,促进人类社会的真善美”,这是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对企业社会价值定位。

身处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浙江,作为浙江经济占比最大的主力,民营企业又该如何作为?2021年底,方太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启动“方太助力共同富裕计划”并发布第一个五年行动纲要。

除此之外,从2006年起方太就推出了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坚持至今。2009年,方太制定及确立了“遵守法纪、弘扬道义、诚信经营、和谐发展”的CSR方针,形成了方太法律、发展和道义三个方面、十二项内容的社会责任观。

响必应之於同声,道固从之於同类

自企业成立之初,方太就建立党组织,目前拥有党员1000余人。通过26年党建工作的探索,形成了方太党建文化特有的“12355”体系。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家民企对社会责任和道义的理解与实践曾获得例如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非公企业双强百家党组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方太始终秉持着“以顾客为中心,以员工为根本”的文化管理理念,形成以使命、愿景和价值观驱动的独特企业,为员工提供优越的工作环境,构建和谐的人文环境,满足时代的需求及社会赋予企业的使命和应有之义。

有一分光,发一分热。承担社会责任,方太一直在身体力行。未来,方太将继续发挥企业工会的力量,坚持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密切联系企业与职工,切实开展组织建设、培养职工、服务职工的本职工作,努力成为职工的表率、成为职工的学校、成为职工的需要,致力于提升组织能力,促进企业与职工和谐、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