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文档实现智能识别健康码、行程卡信息,助力防疫工作效率提升

资讯 TOM    2022-05-24 17:55

疫情期间,商场、社区、景区等防疫工作人员,常常需要在入口查验和申报访客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学校、企事业单位也需要师生和员工上报健康信息。为了助力疫情工作更高效便捷开展,腾讯文档联合腾讯微搭低代码团队,通过腾讯云AI的OCR能力和腾讯优图实验室的算法支持,实现了一键编辑、收集、统计健康码和行程卡等健康信息的智能功能。

用户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创建收集表,在常用题库里添加健康码和行程卡的题目,目前已支持读取全国不同地区的健康码颜色状态,及识别行程卡上中高风险等关键信息。用户可以在「码类型」中选择所需地区,如需收集北京健康宝、上海随申码、广州穗康宝和广东粤康码都可直接选择,全国其它地区也在持续补充中。填写者可以在页面中看到被识别出来的健康码和行程卡的关键信息,检查是否正确。线上协作也能让大家足够放心,每个填写者是独立填写信息,所有的提交结果仅收集表的发布者可见,有效保障隐私安全。

 腾讯文档实现智能识别健康码、行程卡信息,助力防疫工作效率提升

在信息收集完成后,发布者可以在线汇总、查看并导出包含完整截图信息的文件,一键汇总到在线表格。在收集结果表格中,文字颜色也将根据健康码和行程卡截图中识别的核心信息发生相应变化,可以一眼识别红、黄、绿码等状态,还可以用筛选功能统计不同状态的人数。如果识别到行程卡截图带*号,将会显示风险城市,通过查找功能即可一目了然。

 腾讯文档实现智能识别健康码、行程卡信息,助力防疫工作效率提升

当前疫情反复,为了减少接触风险,多地社区也自发使用腾讯文档,进行健康报备、核酸记录及小区出入登记,高效有序完成信息统计。腾讯文档健康码和行程卡自动化收集、智能识别结果功能的推出,能够帮助防疫工作人员提升信息管理效率,同心携手,共抗疫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