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如此拥挤的护肤赛道,国货倩玺异军突起,到底做对了什么?

资讯 TOM    2022-05-25 12:10

护肤市场发展飞速,呈现出消费群体年轻化、需求多样化等特征,从消费者、市场、营销模式等,护肤行业正在悄然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以倩玺为例,短短1年多的问市以来,倩玺获得多项殊荣和傲人成绩加持,在引发市场沸腾和消费者关注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好奇,国货倩玺异军突起,到底做对了什么?

1、赛道选择

倩玺创始人与几位高管均在医美护肤行业深耕多年,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对行业的熟悉程度给了这家创业公司在护肤品领域一些独特的优势。相比彩妆行业,护肤行业有更高的 ARPU 值(用户平均收入,Average Revenue Per User),市场潜力更大。

避开了高增长&大渗透的细分品类(抗衰,美白行业),选择高增长但小渗透的品类作为主推(祛斑领域),错位竞争积累核心品牌用户后,再拓宽业务推出高增长且大渗透的细分品类(面膜、洗面奶等)。

未来倩玺不会局限在单一品类,将创造出多品类生活方式品牌,倩玺一直相信,高疗效+愉悦体验感+安全的成分一直都有丰富的市场。而倩玺一直也是这样去做的。

 在如此拥挤的护肤赛道,国货倩玺异军突起,到底做对了什么?

2、品牌力

倩玺的首字母是Q,意为一个女孩子、向往世界,探索世界自然的内心、同时也是自然与我们链接的一扇门。品牌灵感来自于创始人自身香港旅行经历,偶然的一次旅行萌生了创造倩玺的想法。品牌最核心关键词疗愈。倩玺相信,肌肤本身的自愈力是无穷的,因此始终坚持探索肌肤的友爱配方,重新唤醒肌肤自愈系统。在其他品牌还在主打什么科研成分的时候,倩玺品牌独特的追求与治愈自然的态度更让客户向往。“探索肌肤友爱配方,治愈系分层护肤”,倩玺被打造成一个治愈、具有探索精神的女孩的角色,有着强烈的价值观、审美和生活态度。

 在如此拥挤的护肤赛道,国货倩玺异军突起,到底做对了什么?

3、产品端

倩玺秉着搜集天然的有效成分,不概念性添加:只添加对肌肤有益的成分,不为华丽概念添加对肌肤增加负担的成分 ;不刺激皮肤:不主动添加防腐剂,致痘成分、矿物油、荧光剂、漂白剂、动物油脂、孕妇慎用成分 ;不回避难题:用制药的态度生产护肤品,尊重科学,诚实的面对每一个消费者;在不改变产品开发的原则下,不断对芳香分子研究,为肌肤创造更愉悦的感官体验,呼应强化倩玺「疗愈自然」的品牌特色和内核。

 在如此拥挤的护肤赛道,国货倩玺异军突起,到底做对了什么?

4、内容端

自然风格氛围渲染图文内容(公众号、小红书等)多选取天然动植物、加深消费者对「疗愈自然」以及 倩玺 品牌统一性的印象。

5、体验端

消费者体验多维触达,基于电商业态,在消费者接触产品的第一环“开箱”体验环节,倩玺也做了很多巧思:把产品做出礼盒的形式、一个独创水杯、一个日历本,每次随着打卡的形式,加强用户对产品的体验感。

 在如此拥挤的护肤赛道,国货倩玺异军突起,到底做对了什么?

综上所述,倩玺在品牌端、产品端都完美承接了【疗愈护肤】这一品牌核心关键词,也给之后的全渠道营销提供了精准的内容支点,从而潜移默化的在终端消费者心目中形成了【差异化】的品牌感知。产品、成本和利润,只要找准渠道,一定会获得更多的消费认可。

品牌,承载溢价与复购,是内容消费,是情感共鸣!持续深耕品牌,才能成为消费者在某种特定情绪下的“下意识首选”。倩玺,用制药的态度生产护肤品,尊重科学,诚实的面对每一个消费者,以理性之姿,追求自然之美!

 在如此拥挤的护肤赛道,国货倩玺异军突起,到底做对了什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