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月事件盘点:一文读懂华帝致敬医护温情营销

资讯 TOM    2022-05-25 18:03

多家数据调查机构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五一”促销期家电市场销量下行趋仍存。但亦有数据显示,随着“升级换代”成为市场需求的主流,生活家电成为市场中一枝独秀的黑马和新的增长引擎。

大家电与房地产密切挂钩,房地产市场的减速是导致空调、电视等大家电销售增长乏力的重要原因;反观生活家电,有不少品类的市场需求刚性较强,比如烹饪类的家电产品并不会随着环境的变化发生太大的波动;而清洁类的家电产品,像洗碗机等近年来更是逆市上涨。

今年五一期间,不少家居、家电品牌纷纷加码,推出营销大作动,抢占“五一大捷”。家居领域,红星美凯龙携手左右沙发、喜临门、九牧、欧派衣柜等各个细分品类的龙头企业强强联动,将“51一年一度狂享购”打造成一场超级大促,带动声量与销量齐飞;家电领域,老板电器“中国新厨房节”开启全球狂欢直购夜,携明星体验官上阵;而华帝则不走寻常路线,以一场#致敬医护人员 华帝感谢有礼#全国活动暖心出圈,收获社会各界关注。相关数据显示,#致敬医护 华帝有礼#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4.3亿人次,话题讨论人数超24万人次,微博大V、吃瓜网友纷纷转发活动,不少朋友圈KOL也加入到打call阵营。

 五月事件盘点:一文读懂华帝致敬医护温情营销

抓握社会关注点,温情营销治愈人心

全国医护人员每天奋战在一线,不辞辛苦默默守护全国人民的健康与安全,我们每个人看在眼里,放在心里,值得我们由衷的敬意。华帝发起#致敬医护人员 华帝感谢有礼#全国活动,紧扣五一劳动节、母亲节、国际护士节、520四大重要节点,为全国医护人员免费派发价值129元的“感谢礼包”,全国医护人员只需凭执业证或工作证到全国华帝各终端活动门店即可领取,真正的以实际行动为全国医护人员付诸暖心的关怀,致以诚意的致敬。外界纷纷点评华帝,“既不动声色的玩了一把治愈营销,也让人深刻记住了这个温暖的品牌”。

行业人士分析指出,除了给全国医护人员发放“感谢礼包”这项暖心之举,华帝这场#致敬医护人员 华帝感谢有礼#全国活动其实暗藏深意。

 五月事件盘点:一文读懂华帝致敬医护温情营销

产品玩法,意义颇深

本次活动以华帝嵌入式干态洗碗机A2、A5、A6作为主要核心产品,全国医护人员购买该系列洗碗机产品,均可享“半价”优惠,这是华帝给医护人员的专属福利;而与此同时,华帝真正的初衷是以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产品解放医护人员的双手。家里有一台多功能洗碗机,无疑是繁忙的医护人员下班回家后的厨房好帮手,帮助夜以继日辛苦操劳的医护人员解放双手,解锁更加便捷、轻松、美好的生活。

 五月事件盘点:一文读懂华帝致敬医护温情营销

人群覆盖,产品普及

事实上,华帝本次活动的辐射人群,不仅仅只有医护人群,还有母亲、妻子,还包括我们每一个普通人。快节奏的生活下,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奔波,一日三餐,茶余饭后,还要面对繁杂的家务,的确让人感觉身心俱疲。如果有一款洗碗机为我们的厨房生活减负,会让我们的生活更轻松自如。

而华帝此次#致敬医护人员 华帝感谢有礼#全国活动,目的还包括将嵌入式干态洗碗机系列产品推向广大用户的厨房,让产品得到更好的普及,让更多人买得起、用得上,并且用得好,让广大用户的生活更加便利、轻松。

 五月事件盘点:一文读懂华帝致敬医护温情营销

三好厨电,概念触击

除了洗碗机,活动主推的华帝魔尔烟灶套系近拢吸橱柜烟机J6019、鸳鸯灶BZ8352B及新品燃热JW6i,均为市场热销款三好厨电,“好用好看好清洁”,进一步加深用户对华帝三好厨电的印象记忆。

《2020-2021中国厨卫产品消费洞察白皮书》显示,未来家电市场,智能化、场景化、健康化、社交化、集成化的需求必将产生强大的驱动力。传统厨卫产业进入白热化红海竞争阶段,想要从中脱颖而出势必要有创新的产品思维模式。在此背景下,华帝提出“三好厨电”标准,建立好用、好看、好清洁三大标准体系。“好用”,是倡导理性科技,恰到好处的解决用户遇到的实际问题;“好看”,是产品功能美学与外观颜值的有效统一,让产品更具质感和活力;“好清洁”则是解决厨电产品使用后普遍存在的清理痛点。华帝以“三好”拿捏新时代消费需求,从“产品上”发力,配合终端渠道营销,找到一条新的市场突围路子。不仅给时代消费者带来厨电新选择,也给行业提供了新的产品思路。

以情感营销+产品立意进行捆绑传播,这场“致敬医护人员 华帝感谢有礼”活动,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高端却不高冷的品牌。不走寻常路线,摒弃常规玩法,洞察社会关注热点,用立意的高度,配合情感的温度,是这次营销活动比较出彩的地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