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空间边界再延展 如视构建“3D城市”基础设施

资讯 TOM    2022-05-26 16:19

如今,VR、AI、大数据等新技术已逐步渗透生活与生产的各个场景,全面推动着社会城市服务向全新的智能化阶段跃迁。以VR技术为基础的空间数字化的想象力,已经超越了居住空间,广泛辐射至文旅、零售、核电、消防等各个细分行业,未来势必迎来整个城市的空间数字化。

作为数字空间综合解决方案引领者,如视持续积极探索数字空间的应用实践,不断推进着场景应用的变革发展,在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转型的同时,也为未来更加智能的生活方式注入新动能。

技术先驱积极开展沉浸式数字空间新应用探索

近日召开的Google I/O 2022 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发布了地图新功能——沉浸式3D视图模式,并表示今年内将在洛杉矶、伦敦、纽约、旧金山和东京等城市上线。在谷歌的引领下,实景3D地图或许会成为未来出行的标配。

据了解,谷歌地图本次推出的新模式打造了视觉上的空间“翱翔”体验。用户可以在地图内查询当地的天气及交通状况,出行前还能通过“时间滑块”沉浸式感受目的地在一天内不同时刻的景象。其次,当用户滑行到街道层面,点击即可查看感兴趣之处的内部情况。谷歌地图将人们熟悉的物理空间用数字技术在虚拟世界还原,令其可以在线上自由地探索城市。

此前,如视CEO惠新宸曾表示,“未来所有在物理空间发生的商业行为或者交互行为,都有机会在数字空间被重塑。”正如此次谷歌地图发布新模式,谷歌地图基于多年累积的用户数据,将人们熟悉的物理空间用数字技术在虚拟世界还原,颠覆性的刷新了用户体验,让用户可以在线上用新的方式去探索一座城市,更是将空间数字化的想象延伸到人们对地图导航的日常使用当中。

与谷歌此次技术应用逻辑如出一辙,如视同样是基于海量的空间数据,叠加技术赋能,推动着场景应用的变革。截至2022年3月,如视构建起的数字空间,采集量已突破2000万套,总面积高达16.86亿㎡,成为全球最大的三维空间数据库。凭借对海量数据的深度学习,如视推出了伽罗华VR激光扫描仪、REALSEE G1(智能手机云台)等先进空间采集设备,在保证空间数据采集数据高精度的同时,大幅降低了采集成本,加速了VR在产业侧的全面铺陈,最大限度复刻物理空间,以新场景下的技术革新重塑用户体验。

数字空间重塑城市地标场景变革新发展

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正引领各个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VR等前沿技术对产业的改造效用也将越来越凸显。在空间数字化领域,如视不断突破技术的壁垒,结合城市发展进程与社会需求的演进,拓宽场景应用的边界。如果说,谷歌的3D实景地图主要针对城市空间和核心地标建筑内部空间的展示,致力于打造“下一代”的地图;而如视则锚定的是超越地图限制的“下一代”的城市生活应用,通过三维空间复刻、打破时空的沉浸式体验等,打造更多中国城市和地标的数字空间解决方案,并将技术经验向更为宽广的领域延伸。

去年11月,如视携手腾讯云共同将位于滨海大厦广场的腾讯总部,搬至线上。通过“云上滨海”小程序,用户可以打破空间局限,“身临其境”般的游览这个城市地标,既可以“上帝视角”俯瞰建筑,也可一键直达球场、咖啡厅、健身房,还可以享受接待人员VR同屏带看与实时问答。

 数字空间边界再延展 如视构建“3D城市”基础设施

如视冬奥智慧场馆

此外,如视为冬奥会“冬奥智慧场馆”提拱了技术支持。为了适配冬奥场馆超大空间、冰雪场景等多种特性,如视对空间采集设备伽罗华进行了定制化开发和升级,用自身空间数字化能力实现冬奥场景的高画质、高保真色彩采集,近乎完美地做到了地标型超大体建筑的数字空间打造,真正践行了“科技冬奥”的理念,也为未来城市地标的智慧化升级服务应用树立了技术标杆。

2018年起,如视就致力于通过VR和3D重建等前沿技术为用户在线上还原出一个真实的空间,并成为了首个实现VR在产业侧大规模落地应用的企业。此后,如视保持着“大步快跑”的节奏,在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也在技术层面不断迭代,实现了用户数、浏览量的稳步增长。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速发展,VR产业所承载的变革使命和价值已经超越了单个空间或单个行业,最终指向的是全场景应用生态的构建。目前,如视已经为房产交易、家装家居、文旅会展、新零售等九大领域提供了空间在线展示和数字化管理的方案及渠道。未来,如视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进一步打破时空的局限,将“数字空间”的想象潜力扩展到更多行业,打造产业效率革命与用户体验革命的数字复刻范本,推动全行业数字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