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azada上线商机中心功能 精准推送潜力商品

资讯 TOM    2022-05-15 19:08

什么样的商品更容易成为爆款?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品类是什么?怎样快速获取并把握住商机?——长期以来,这些问题都困扰着商家。为了帮助平台商家精准定位潜力商品,挖掘热门爆款,Lazada最近上线了“商机中心”功能,为入驻商家提供经营优化建议。目前该功能已面向Focus Seller实力商家开放,并获得众多Lazada实力商家的积极参与好评。

 Lazada上线商机中心功能 精准推送潜力商品

作为阿里旗下东南亚旗舰电商平台,Lazada上线的这一功能与淘宝的“淘商机”类似,同样是为商家定制的蓝海市场挖掘&运营工具,通过对比海量消费者需求和平台供给,针对店铺情况挖掘符合当下消费者趋势且竞争较小的细分蓝海市场,并进一步给出蓝海市场的经营诊断策略,帮助商家把握蓝海商机,孵化潜力商品。

商机中心主要有两个核心板块,分别是“寻找东南亚商机”和“我的机会商品”,依托平台的数据与算法,分析不同行业的消费者需求,面向每位商家给出具备“商机”的产品建议;并针对店铺内已有的商品进行市场竞争力分析,对有潜力的商品给出流量加权的操作建议。其中,在“寻找东南亚商机”板块,商家可以看到众多平台推荐的商机产品,东南亚六个国家市场的商机产品的竞争力等级(低、中、高),以及商品详情页浏览量和平均值对比。比如一家服饰类的Lazada实力商家,可以在商机中心看到推荐的各类潜力饰品、服装产品,根据这些产品的关键属性,如材质,风格,颜色,场合,质量,适合的消费者年龄段等,该商家可以自行判断自己店铺是否已有完全对应的商品并调整该商品属性关键词以提高展示率,或有相应的货源,选取适合自己店铺风格的产品进行新品上架。

“我的机会商品”板块中,商家可以看到自己店铺中具备爆款潜力的“蓝海”产品以及平台推荐的产品,可以根据平台建议的商品价格区间,对商品定价进行调整,使其更加具备竞争力。满足推荐价格区间与商品属性描述的“机会商品”,可以获得平台特殊的流量扶持。

 Lazada上线商机中心功能 精准推送潜力商品

“商机中心”功能上线以来,具有“保姆级”实用性潜质,获得了众多实力商家的广泛好评。据了解,在仅仅一个月左右内已有上百个Lazada实力商家通过此功能获取了近期热销商品画像,挖掘了自己店铺内的潜力商品,对潜力商品进行了属性和价格调整,并以此获得了流量加权。

目前,商机中心功能仅面向Lazada的Focus Seller实力商家开放。实力商家计划是Lazada针对于高成交能力和高服务能力的商家成立的项目,由平台整合包括流量、产品、物流、权限和服务等在内的各项资源,为商家的越阶式突破提供最强助力。实力商家计划于2021年开始推行,到目前已经扶持了众多国内跨境品牌商家和实力中小商家。

在消费需求决定市场的当下,准确发现并把握住蓝海商机,对于电商平台商家十分关键。商机中心功能的上线,对于Lazada实力商家制定运营策略,挖掘爆款潜力商品提供了有效帮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