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椿萱十年|守护与温暖,一直在我们身边

资讯 TOM    2022-05-16 11:42

有人说,“青年怎么样,时代就怎么样”。在今天,一批又一批的护理新青年的涌现,推动着护理观念的蓬勃发展,他们怀揣着情怀与梦想,播种着爱与希望,以热情与担当书写着护理事业新的光芒。5月12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让我们一同跟随这些青年护理员的脚步,走近新时代的“南丁格尔”们。

01

“长辈的认可,是最珍贵的礼物

彭耐英,自1999年军校毕业参加护理工作,迄今已有二十三年时间。在最初选择护理工作时,周围也是一片质疑之声,“他们认为护士不像医生,那么的有地位、有自豪感”,彭耐英回忆说,“但我不这么觉得!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这说明在疾病的治疗期,护士的工作尤为重要”!

 椿萱十年|守护与温暖,一直在我们身边

正是秉承这样坚定的信念,彭耐英走上了护理岗位。2018年8月,她加入了椿萱茂·璟湾长者社区,在这里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护士,并与长辈之间建立起彼此相知的情意。

有一位身患重病的奶奶,每个月都需要化疗;每次去医院,彭耐英都会与医生提前沟通,从术前的防护到术后的饮食、睡眠与护理的注意事项,事无巨细,这本是分内的工作,却让奶奶一直挂怀。有一天,奶奶突然把她悄悄拉进房间,彭耐英第一时间反应是“奶奶遇到了什么事,需要帮助”,但当奶奶拿出一个缝制的包包,笑着说:“这是我自己缝的小包,送给你”,这突如其来的温暖,让彭耐英十分感动。事后,回想起这份难忘的经历,彭耐英笑着说,“礼物不在大小,长辈们的认可,就是最珍贵的”。

 椿萱十年|守护与温暖,一直在我们身边

02

“拥有爱心与同理心,才能收获信任”

王露露,是椿萱茂·华相护理院的一名护士,为长辈发药、询问长辈的身体状况、观察长辈的心理状态、解决长辈生活问题……是她每天的必需项。虽然看似平凡的工作,却需要极大的细心与耐心,不仅要善于发现潜在的身体健康问题及时避免,而且也要不时帮助长辈解决心理负担。

 椿萱十年|守护与温暖,一直在我们身边

有一位爷爷,由于病情变化较大,情绪波动也比较大,时常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愿意和人交流;了解情况后,王露露主动找爷爷谈心,了解爷爷身体情况,给他普及病理知识,陪他一起看报、参与兴趣活动……慢慢地,爷爷不仅打开了心扉,而且也与她成为了好朋友,积极加入到每天的活动中来,病情也得到了好转。

提起这份工作,王露露说,“白衣天使要有责任心,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任何条件下,都能不懈前志、不失所为;护理是一项繁重的工作,时刻考验着你的体力与脑力,你必须拥有爱心和同情心,才能够更好地胜任”。

03

“缓解长辈的病痛,是我的心愿”

“护士这个职业,一直是我的梦想”,从事护理事业七年的张丽莉,如今在重庆椿萱茂的一家老年公寓工作,而也正是这份经验,让她更加坚定从前的选择。

椿萱茂(重庆回兴)老年公寓,位于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张丽莉刚来到这里时,对一切还比较陌生,尽管都是护理工作,但对于长辈的护理,要求更加严格;张丽莉通过自己专业不断强化学习的同时,也在实践中积极帮助长辈解决问题。

 椿萱十年|守护与温暖,一直在我们身边

一位爷爷,因为胃管不好插,导致她的老伴缺乏信任感,给人一种“不好相处”的印象。刚进入公寓的张丽莉在接到这项工作时,也心怀忐忑,生怕自己没做好。于是在操作中,从检查生理状况到用湿棉签清洁并湿润鼻腔、确认胃管状况,每件事情都反复检查三遍以上,才慢慢地帮助爷爷更换。而也是这份认真,让她一次就顺利操作成功。婆婆看到后,很开心,逢人便夸她做得好;

在提到护理工作时,张丽莉说,“让长辈健康快乐,家属满意,是我的目标,希望在我的服务下,长辈的慢病得到有效控制,减少其他疾病的发生,健康快乐的生活“!

04

“捍卫社区的健康,我们绝不退让”

2022年5月,无论对于北京,亦或是张淑霞而言,都是一次难忘又紧张的经历。

 椿萱十年|守护与温暖,一直在我们身边

伴随着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命令的下达,作为北京建外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的张淑霞,也紧急布置好防疫保障工作,24小时随时待命,积极投入到与疫情的对抗之中:对于辖区内的封控管控区开通绿色通道,承担封控区内健康咨询、代开药品、远程就医、接洽三甲医院的就医需求等便民服务,以最快的速度保障社区及其周边居民的防疫与健康。而也正是这份快速的响应,让院内做到了零感染,为辖区内的居民构筑起了稳固的防疫屏障。

 椿萱十年|守护与温暖,一直在我们身边

“作为建外辖区内唯一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张淑霞说,“尽管刚开始的时候,抛家舍业的参加防控,有很多家庭的不协调声音,但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在做了重要性的沟通后,家属也给予了充分理解。更有些家庭成员自愿担当起了我们的司机,这让我感到无比温暖“!

也许她们没有华丽的辞藻,也许她们不善于走到台前、不善于表达,但她们却用一个个真实的行动,让我们看见了这个世界的温暖;以她们的责任与担当,为我们守护着平安健康!她们是最值得信赖的的力量!椿萱十年,感恩有您,感恩每一位护理工作者的爱心与耐心,是你们,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温暖!椿萱十年,健康养老,从椿萱茂开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