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为经营30家樊文花店的明星加盟商,她过去的8年经历了什么?

资讯 TOM    2022-05-27 18:42

今天我们约访的这位加盟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她是我们樊文花大家庭里的明星人物,汝州/郑州加盟商——盛延晓,她经营着30家门店,年销售额超2000万,团队人数超过100人!是的您没有看错,下面就给大家讲讲这位明星加盟商在过去这几年的经历吧。

 成为经营30家樊文花店的明星加盟商,她过去的8年经历了什么?

(以下内容由主持人提问,盛延晓盛总回答)

问:盛总,您好,很开心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想问您的第一个问题是当初是一个什么样的契机让您加入樊文花,踏上创业之路的呢?

14年12月,在逛街的时候我认识了樊文花这个品牌,当初被它面膜体验的模式吸引了,看到很多的人都排队在门店里贴面膜,自己也想去贴。加上当时做医药代理也遇到了一些瓶颈,当时就很想创业,赚点钱。和家里人商量了以后我就在汝州开出了第一家门店。

问:能详细介绍下第一家门店当时的情况吗?

那是15年3月,与河南分公司沟通完以后,回到汝州我就着手选址找位置,但是那时商场没有空位,只能在街边找,最后我找到了一个街铺,大概20个平方,但是转让费要15万。在当时都是商场店的情况下,街边店会有一些风险,分公司对这个位置也不是特别看好,家里人也是极力反对。开业后半年多的时间业绩都是在3-4万。

问:那当时一定承受了不少压力吧?

是的,当时我就在想怎么样能让店铺有更多的消费者知道。因为之前我做医药代理,对市场推广还是知道一些的,做了广告车、流动字幕等等,但是效果都不太好。

 成为经营30家樊文花店的明星加盟商,她过去的8年经历了什么?

问:那后来门店的销售是怎样变好的呢?

15年9月份的时候,之前一直想进的商场和我联系,说有位置空出来了,让我去现场看看,我去了以后发现位置不好,在犄角旮旯里,但是想到能进驻商场还是租了下来。我记得非常清楚那个店只有8个平方,2把体验椅。因为位置不好,我们前期做了大量的派发、朋友圈转发、点赞以及商场邻居介绍的动作。等到10月1号正式开业的时候,等待贴面膜的顾客真的很多,一椅难求,还有很多是从乡里坐车来贴面膜的。10月当月新店的销售就突破了9万,更让我想不到的是老店的销售也提升到了8万。后期的销售也都稳定在每月10万元左右。

问:那您觉得这个改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我当时确实没想到老店的提升会这么明显,现在想想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新店的开业很成功,让消费者都认识了樊文花,同时销售模式很吸引人,所以大家都愿意过来体验尝鲜。之前只有一家门店,大家都不认识樊文花,对门店也没有足够的信任感,所以销售一直不温不火。多开店还是有好处的。

问:那您15年的时候才有2家门店,到现在已经有了30家门店,能和我们详细说说您的发展历程吗?怎么发展得这么快呢?

两家门店开业后,业绩都很稳定的同时排队现象也挺厉害,所以16年我开了第三家门店,发现还是有预约约不上的情况。预约不上顾客就流失得很严重,加上在走访门店的过程中我发现很多老顾客都拿着产品到新门店做服务,因为离家近,这些信息一下就把我打通了。我就开始在成熟社区的旁边寻找位置,在社区店发力。

就这样,17年新开6家店,18年新开6家,19年新开了3家,基本覆盖了汝州各大商超和成熟社区。这样一来我的门店开到了18家。顾客对樊文花也越来越熟悉、越来越认可、越来越信任。20年我跳出汝州来到郑州,在郑州开了3家,21年在郑州开了2家,接了1家,今年到目前为止开了5家,接了1家,现在总共30家门店。

 成为经营30家樊文花店的明星加盟商,她过去的8年经历了什么?

问:听了盛总的发展历程,我也很激动,但在您刚才的介绍中,您提到去郑州发展了?其实以您在汝州的发展,应该不需要去郑州,是什么原因让您决定去郑州呢?

是的,其实进军郑州早在18年的时候就开始布局了。因为我是一个目标感很强的人,去总部参加千万企业家俱乐部,樊董给我规划了目标以后,我就一直在思考门店应该开在哪里。汝州是个县级市,市场容量有限,只有跳出汝州,到更大的市场,才能有更多的机会。所以我就来到了郑州。

第二个原因就是团队伙伴发展的需要。伙伴都想当店长,谁也不想一辈子做护理师,但是你不发展,伙伴就得不到发展,得不到发展就会有人员流失,所以我想让我的伙伴都能在樊文花的平台上获得提升和认可。

第三个原因就是,今年总部的新开店政策确实很给力,相当于总部拿钱给你开店,抓住机会多开店,成就自己的同时也成就伙伴。

问:听到您刚才的介绍,我觉得您的伙伴一定非常幸福吧?

樊文花公司是一个分享美,传递爱的公司。这些年我一直都在践行,目前我所有的店铺都参与了股改,自己只留40%的纯利润,其余利润给店长、督导、运营经理。她们在收获顾客信任的同时,也改善了生活条件,提升了生活品质。目前30家门店,每个门店都有超过2人是工龄2年以上的,团队的稳定性很强。门店的运营全部交给店长,我更多的是去做增量的事情,比如说选址、异业联盟、活动策划等方面的事情。

问:盛总,我还想问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您未来的规划是怎样的?

我未来的规划是开到50家门店,在夯实汝州市场领导品牌的基础上,加大对郑州市场的投入,把自己在汝州的成功经验复制到郑州。希望郑州也能像汝州一样,有更多的消费者认识樊文花、爱上樊文花,让更多的消费者因樊文花而变得更美丽、自信。

 成为经营30家樊文花店的明星加盟商,她过去的8年经历了什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