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大胜利!黄浦区船舶馆方舱医院闭舱

资讯 TOM    2022-05-17 15:51

5月16日,经过40天的连续奋战,黄浦区船舶馆方舱医院迎来了最后一批69名患者出院的好消息,正式进入闭舱阶段,所有工作人员完成休整,将继续投入新的医疗救治工作,继续为守护上海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努力工作。

重大胜利!黄浦区船舶馆方舱医院闭舱

黄浦区船舶馆方舱医院项是中建八局上海公司装饰与清水混凝土分公司援建黄浦区的第二个隔离设施项目,自建成后,在防与治两个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短时间内解决了床位不足的问题“,大大加快了病人的收治速度,有效降低了轻症向重症的转化率。自4月7日正式开舱以来,累计投入120余名工作人员,收治1895名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寒夜驰驱,共济时艰

自3月初发生上海疫情以来,上海市按下了“暂停键”。随着本土确诊和无症状感染病例日渐增加,面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定点医院收治承载能力告急,中建八局上海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身防疫应急设施援建工作。

重大胜利!黄浦区船舶馆方舱医院闭舱

在接到黄浦区政府工作部署任务后,第一时间成立项目组,踏勘场地,施工机械、材料、设备连夜进场;4月1日完成地面自流平施工及铝合金大棚骨架搭设;2日完成篷布挂设及隔断材料预加工 ;3日完成PVC铺装;4日完成室内隔断板安装、集装箱吊装施工;5日完成场地内水电、室外景观绿化种植、家具摆放工作,并正式交付医院;7日下午13:00点提前开仓使用。

逆水行舟运筹帷幄

“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现在就想好好地睡上一觉。”参与此次后续维保的7名职工说到。疫情防控期间,方舱隔离点的维保人员更是24小时随时准备迎接挑战。每天早上不到6点,方舱隔离点维保人员们就早早起床,查看当日信息,做好当日工作安排,24小时随时准备迎接挑战。40个日夜来,大家带着巨大的压力,都没办法睡个安稳觉。

重大胜利!黄浦区船舶馆方舱医院闭舱

(从左到右:汪璞、吴尽忠、郭鹏飞、梅强、刘炳炎、叶开、陈浩)

方舱建设之初,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就高效对接黄浦区委区政府各系统、医院和场馆方,以铁军站位策划工程品质和进度,充分考虑医护人员使用体验及入住人员的生理及心理健康,设置诊室、抢救室、心理治疗室等功能用房,预留2200平方米医护人员洁净区,保证入住人员的生活品质,设置室外活动区6800平方米,购置智能消杀机器人,全方位保障每日场地区域的整洁安全。

留取丹心,敢为人先

4月24日,面对暴风雨的到来,装饰分公司吴中路一期会所项目副总工丁银行主动加入维护团队,协助维保人员安置防汛袋,检查排水系统,做好给排水管道的疏通;主动完善舱内床位隔板的加固;积极与院方配合,完成机电维修工作......

除做好正常的工作以外,丁银行还积极参与舱内心理疏导等活动,帮助患者提高防护意识,缓解焦虑情绪理。“做有意义的事,才不枉此生!”不仅仅是丁银行,所有参与援建的职工都在用实际行动来证明着自己。

重大胜利!黄浦区船舶馆方舱医院闭舱

经历过这场战疫的人,无论是方舱医院的建设者、入住方舱的患者,还是逆行而上的白衣战士,以及为方舱提供保障的所有工作人员,大家同舟共济托起了充满爱与希望的“生命方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