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色能量种植真实树木,平安银行“低碳家园”倡导低碳生活

资讯 TOM    2022-05-17 17:36

减少碳排放、2060前实现碳中和,和人类未来命运相连,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号召,为引导社会践行绿色生活,5月13日,平安银行在碳账户平台“低碳家园”发起“3天种植一棵树”绿色活动,号召平安银联(62卡BIN)持卡用户开通个人碳账户,共同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促进碳减排,守护绿色家园。

自活动上线起到7月31日,平安银联全卡(含信用卡、借记卡)用户首次登陆“低碳家园”首页即获赠5318点绿色能量,连续登录3天,获赠的绿色能量足够兑换一棵真实树木,栽种到由平安银行联合平安公益基金会位于河北省丰宁县的“一棵树守护生态文明”项目基地,真实助力绿化河北森林生态。

 绿色能量种植真实树木,平安银行“低碳家园”倡导低碳生活

“低碳家园”是平安银行与中国银联、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共同打造的个人碳账户平台,系国内银行业首个银联信用卡、借记卡全卡碳账户平台,用户可以享受累积个人碳减排量和绿色能量双重价值体系,匹配平安植树等丰富绿色权益,践行低碳生活方式。

该平台采用碳减排量和绿色能量双重价值体系,其中,碳减排量可衡量客户绿色低碳行为对环保公益的贡献,绿色能量则是平安银行针对开通“低碳家园”个人碳账户用户的独立积分奖励,可用于兑换平台提供的相关权益。目前,“低碳家园”支持公交出行、地铁出行、公共缴费、共享单车、新能源充电、高铁出行6大场景绿色行为积累碳减排量的科学核算,并可在该平台查看个人数据;除此之外,信用卡分期、还款、口袋扫码付等15种绿色行为均可积累绿色能量,需要使用银联交易通道完成的特定场景交易。绿色能量可用于兑换平安植树公益,未来还将陆续开放单车券、公交地铁券、数字藏品等更多绿色权益兑换。

值得关注的是,平安银行“低碳家园”碳减排量由中国银联和上海环交所提供关于银联卡的碳减排量计算支持。其中上海环交所是上海碳交易试点的指定实施平台、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的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交易平台,同时也是生态环境部指定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建设和运营机构。因此,“低碳家园”全场景碳减排核算能力也具有更权威和官方的意义。

据了解,今年6月期间,平安银行将首先与广州市南沙开发区金融局启动放送绿色能量活动,对于用户在南沙内被银联认可的绿色商户处消费,包括水电气等公共缴费等行为,赠送双倍绿色能量,并将活动范围扩大到广州市。此举将进一步调动广州地区民众参与绿色低碳活动的热情,同时可为后续与南沙区打造气候投融资专属低碳权益体系及配套专属低碳权益活动奠定基础,持续推动绿色低碳生活、绿色消费理念融入大众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