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ish最新财报“出炉”:用户净推荐值翻倍,将发掘女性时尚品类潜力

资讯 TOM    2022-05-06 15:06

北京时间5月6日,全球移动电商平台Wish母公司ContextLogic发布2022年一季度财报。截至2022年3月31日,一季度平台营收为1.89亿美元。Wish平台转型战略取得进展,一季度用户净推荐值(Net Promoter Score, 以下称NPS)实现翻倍,已发货订单退款量降低。此外,Wish还将推出更多振奋人心的举措,如品牌重塑计划;为提高核心市场产品质量和广度、加强购买时装类的女性用户体验,接下来将发掘品类潜力,重新打造女性时尚品类。

财务报表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Wish核心市场营收为9000万美元;ProductBoost营收为1400万美元;物流营收为8500万美元;调整后 EBITDA 亏损为4000万美元,同比收窄49%;净亏损为6000万美元,同比收窄53%——其中每股净亏损0.09美元,较2021财年第一季度每股亏损0.21美元明显缩窄。此外,Wish经营活动的现金流为负1.46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负1.48亿美元,相比2021年第一季度的负3.54亿美元大为改善。

2022年第一季度的合并财务数据

(以百万为单位,百分比除外;数据未经审计)

下表是相应时段未经审计的GAAP和非GAAP财务摘要:

营收

Wish最新财报“出炉”:用户净推荐值翻倍,将发掘女性时尚品类潜力

其他财务数据

Wish最新财报“出炉”:用户净推荐值翻倍,将发掘女性时尚品类潜力

*表示非GAAP指标

2022年第二季度前瞻性数据

(以百万为单位,百分比除外;数据未经审计)

我们预计在下述期间调整后的 EBITDA 财务业绩如下:

Wish最新财报“出炉”:用户净推荐值翻倍,将发掘女性时尚品类潜力

* 在本次财报中,Wish 未提供预测调整后 EBITDA 与总调整后 EBITDA 的预测 GAPP 净收入(亏损)或与分部调整后 EBITDA 的税前预测 GAPP 收入(亏损)的定量对账,因为精确计算某些对账项目超出了公司的合理努力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直接受公司股价不可预测的波动影响的所得税。

“我们的转型战略在短短几个月内就取得了一定进展,包括NPS 翻倍,以及已发货订单退款数量有所减少”,Wish CEO Vijay Talwar 表示,“这些迹象对我们有很大的鼓舞,尤其是 NPS 分数的提高,这让我们相信,随着我们在6月开始增加广告支出(原计划是8月),用户会重返 Wish 平台。我们计划在未来几个月采取更多振奋人心的新举措,包括推出女性时尚品类,以及 Wish 品牌重塑。”

据悉,Wish自宣布战略转型规划以来,多措并举提升商户端及用户端体验。近期,Wish“牵手”全球领先的SaaS平台之一Wix,双方共同致力于创建、管理和发展在线业务。为持续发展优质商户网络, Wish于今年2月转变为“邀请制”注册模式。该模式基于Wish严格的商品质量和信任标准,积极地审查新商户的入驻申请,新商户需经多轮审核方可入驻平台,以促进商户端整体品质的规范化和优质化。

此前发布的Wish Standards计划,从产品质量、运输体验、客户评论、退款率和Wish政策的遵守情况等多维度对商户进行评估,区分为铂金、黄金、白银以及青铜四个等级,符合标准的商户将获得更多的曝光率等。Wish在商户端推出Wish Standards的努力,大大增强了商户端和用户端的双向服务体验。

近期,Wish在Android和iOS平台上成功推出了全新改版的Wish APP。全新主页更加简洁,用户能够轻松浏览产品,增添了更加新奇的购物体验。通过更具视觉冲击的横幅广告、更灵活可变的瀑布流板块、新增产品星级评分和变体等新元素以及全新布局的地步导航栏,用户可以“沉浸式”享受快乐购物体验。此外,Wish Clips将全新的视频购物方式引入市场,提高用户参与度,Wish在NPS上的增长即是证明。

目前,Wish还在持续改善NPS,并计划在此基础上增加广告支出。随着积极拓展更多高质量的商家、增加平台商品AOV(平均订单价值),并扩大优质品牌产品数量;再加上即将推出的女性时尚品类和品牌重塑计划, Wish接下来的市场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