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湖北省博物馆举行

资讯 TOM    2022-05-19 14:38

5月18日上午,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湖北省博物馆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通过视频连线讲话。王忠林、李群共同为“龢:音乐的力量——中国早期乐器文化”展览揭幕。副省长宁咏主持。

 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湖北省博物馆举行

王忠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活动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王忠林说,湖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传承地、繁盛地,文脉绵延、底蕴深厚,物华天宝、熠熠生辉,文博蔚兴、于今为盛。此次活动的举办,将有力推动湖北文博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全力优化功能布局,建立布局合理、特色鲜明、活力充沛、功能完备的博物馆体系,持续提升湖北文博影响力;全力盘活文物资源,推动文物潮起来、活起来、动起来,持续提升荆楚文化创造力;全力拓展对外交流,更好发挥博物馆的殿堂和桥梁作用,持续提升中华文明传播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群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我国博物馆事业着力凝聚中国精神、服务发展大局、满足公众需求、加强国际交流,取得显著成绩。

 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湖北省博物馆举行

活动现场,国际博物馆协会主席阿尔贝托·加兰迪尼发表视频致辞。王忠林与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共同为第十九届 (2021 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特别奖、精品奖获奖单位颁奖。

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今年中国主会场活动由国家文物局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物局)、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北省博物馆协会、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市相关博物馆协办。

开幕活动后,省领导和嘉宾一行参观了“龢:音乐的力量——中国早期乐器文化”展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