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纸巾产业的内卷时代,太阳股份破局之道

资讯 TOM    2022-05-09 11:43

纸巾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无论是居家还是外出,它出现在触手可及的各个角落。伴随着消费升级,人们的用纸态度也发生了改变,从以前的“能用就行”到“追求质感”,从“基本使用”到“追求功效”。

于是,当前纸类细分产品在成分添加上也“花样百出”,乳霜纸、丝绸纸、保湿面纸、玻尿酸纸、除菌纸……层出不穷,在产品成分上开始“内卷”。除此之外,伴随着上游原材料成本上涨压力,国内各大纸巾品牌还卷入了 “涨价潮”,竞争异常激烈;同时为了抢占市场份额,竞相打折促销也是常态......

但不管怎么卷,“姜还是老的辣”,令人眼花缭乱的新品牌新产品花样再多,也只能小打小闹,目前占据市场份额前列的仍然是以中顺洁柔、维达等为代表的头部传统纸巾品牌。

值得提出是,中顺洁柔目前是国内首批A股上市的主营生活用纸企业,生活用纸品类占据了其营收的绝大部分。2020年中顺洁柔旗下的洁柔和太阳两个生活用纸品牌为其贡献了约75亿元的营收,占总营收的95.86%。

 纸巾产业的内卷时代,太阳股份破局之道

行业人士指出,在纸巾行业乱象丛生,产品同质化严重、安全不过关、质量参差不齐等等问题逐渐凸显的市场环境下,纸业产品最终要回归“品质”本身,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破局突围。如何打造一款真正柔韧厚实、健康安全、又差别于同类的纸巾产品,成为行业的突破难点。

中顺洁柔旗下品牌太阳纸巾,从原材料出发,以“纯净”作为核心攻势,打造纯净本真、厚实柔韧的生活用纸,为消费者带来美好生活新体验。

“太阳”取名的由来,颇有深意。纯净的土壤和充足日照,孕育天然、纯净好浆,这一切均是来自太阳纯净的馈赠。太阳纸巾从生产到送到消费者手中,经历无数重关卡的严选——生产研发团队走遍北欧—赤道—南美,只为寻找纯净的木源,100%原生木浆,保证原料的纯度及品质,以确保生产出来的每一张纸巾,真正解决“不纯净、不安全、不环保”的产品痛点,给用户更加安全的亲肤接触,为健康品质生活护航。

 纸巾产业的内卷时代,太阳股份破局之道

此外,太阳严选历经5年以上成长周期的北欧/北美针叶木、南美阔叶木木源,韧性长纤搭配柔软短纤,实现柔软和强韧的完美平衡,保证每一张纸都拥有柔软触感;同时中顺洁柔研发实验室通过无数次的原材料提取调配、技术研发及测验反复打磨产品,解决传统纸巾过柔则破,过韧则硬的痛点,最终为消费者打造真正厚实不易破、擦拭更安心的产品。

 纸巾产业的内卷时代,太阳股份破局之道

凭借独具的产品优势,太阳纸巾自上市以来便收获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产品线上线下全渠道打通,成为全网众多消费者种草必荐纸巾,收获无数口碑。从北北欧—赤道—南美森林里的一棵树,到你厨房、餐桌、卫生间里的一卷纸,飘洋过海来到用户身边,只为品质生活带来一份舒适安心的护航,这或许就是太阳纸巾,最独道的地方。

纸巾市场规模增速放缓,市场格局的洗牌,消费群体关注度的转移......但无论如何,纸巾是跟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必需品,想要从中突围,品质始终才是真正的王道,归根到底,这是一场品质之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