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槟榔周边文化

资讯 TOM    2022-05-20 16:09

说起槟榔,大家可能都不陌生了,卤制槟榔产品成为一种炙手可热的小零食,被很多年轻人所喜爱,大家不仅用它醒脑提神,也用它来助消化。而随着槟榔的日趋流行和受众的年轻化,槟榔产品也变得愈加丰富,形成了独特的“周边”文化。

说起槟榔“周边”文化,自然还是要从“吃”说起,槟榔除了原始的吃法外,这些年随着槟榔加工工艺的精进更是研制出来了深受大家喜爱的葡萄干槟榔、青果精制槟榔,而且槟榔内含有的大量微量元素和有益消化的活性物质,本身也是一种很好的食材,在海南、湖南等地区就有用槟榔做菜的吃法,如湖南的槟榔鸭、海南的槟榔花汤等都是小有名气的当地菜肴。为了方便食用,如今甚至将槟榔做成果馅的吃法,形式多样的“吃法”赋予槟榔以更多文化内涵。

再就是通过提炼和萃取槟榔中的微量元素,并以此为基础,开发槟榔衍生品,如槟榔酒、槟榔牙膏、槟榔饮料等产品。与此同时,槟榔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也催生出了大量的槟榔周边产物,在海南旅游就常常能看到以槟榔木为原料雕刻而成的各种纪念品,也可以找到以槟榔木为原料制成的各类家具,旅游的时候带几件回家送给家人朋友,既有地方特色,又十分实用。

可以这样说,槟榔周边文化的流行既为拉动槟榔经济发展开辟了新出路,也已经成为槟榔文化传承的新载体。

槟榔周边文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