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失重计划低糖低脂零卡代餐,让减脂饮食无负担

资讯 TOM    2022-05-20 15:29

随着代餐食品进入工作、健身、家庭等场景,越来越多轻食代餐产品不断创新形态、口味满足健身代餐人群的需求。36氪最近认识到的失重计划是一家以罐头为产品形态的创新代餐品牌。

失重计划WEIGHTLESS LAB」是一家从轻食罐切入的代餐品牌,以主食代餐为理念,失重计划想用罐头正餐化解决大众的健康营养需求,给到减脂人群更好的用餐减脂体验。

创始人曹槟博告诉36氪,失重计划品牌是在自有工厂和已有食品供应链业务的基础上推出的,基于对现有代餐市场代餐极度简化、用餐体验差的发现,推出toC品牌失重计划,用罐头优化有健康需求的人群的体验。通过合理的配比,推出低脂低卡零糖配比的罐头食品,让减脂人群拥有享受正餐体验的同时不用担心摄入过多的热量。

 失重计划低糖低脂零卡代餐,让减脂饮食无负担

失重计划

 

今年3月,失重计划已推出牛肉、鸡肉、大虾三种口味的罐头,规格控制在220g约500大卡热量,定价在10-20元区间。在研发方面,失重计划的研发团队和浙江工商大学深度合作。

对比传统罐头,失重计划更强调“低糖低脂零卡”,在提供配比合理的蛋白质、纤维素等营养元素的同时,满足多元人群对更多口味的需求。未来还将上线金枪鱼、鱿鱼等口味,每个月团队都会推出2-3款合理配比口味产品。

失重计划在推出阶段更偏向减脂人群,以25-35岁女性为主。团队表示,正餐化罐头在相比其他代餐性质的食品方面,优势是多元化的:

相比制作步骤繁多的预制菜,罐头更加便捷,在失重计划的试吃人群中,很多人都会将罐头作为浇头,用来搭配合理主食;

对比轻食奶昔,罐头不仅加入了益生菌用于改善肠道,其正餐属性的搭配也使罐头更具有持续性、容易坚持,用餐体验更佳;

和轻食单品相比,以鸡肉为例,失重计划的罐头配方搭配有70%鸡肉和20%蔬菜,比单纯鸡肉口感会更好。

多数人对以罐头形式出现的食品的印象仍停留在午餐肉、水果罐头等。团队表示,市场在近两年对罐头食品的接受度在提高,尤其是在健身人群、90后人群中,而罐头食品不断丰富品类,承载肉类、蔬菜等日常化食品,也给到罐头形态更多被认可的机会。

 失重计划低糖低脂零卡代餐,让减脂饮食无负担

原材料

 

基于主食化罐头和健身人群相契合的特点,失重计划产品已进入健身房渠道,同时将进入便利店、超市、社区团购等渠道。下一步,失重计划将在快速迭代sku、进入露营、户外全品类全场景的同时,进行宣传投放扩大品牌认知。

曹槟博表示,基于罐头储存和使用的便利性,今年4月,失重计划和杭州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公益活动——向运送抗疫物资的司机捐赠了300罐肉类罐头,3000个kn95口罩,共计8件,价值一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失重计划低糖低脂零卡代餐,让减脂饮食无负担

失重计划支持杭州

 

团队方面,创始人曹槟博是连续创业者,曾创业摩托车二手平台“摩换”。

目前,失重计划正在寻求融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