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简爱七周年 一文看懂其从崛起到蜕变的“生意经”

资讯 TOM    2022-05-20 16:28

2022年5月20日,简爱迎来了7周岁生日。七年的时间,简爱经历着成长的淬炼,从籍籍无名的乳业新兵到被誉为“中国无添加剂低温酸奶第一品牌”。

面对风起云涌的市场竞争,简爱完成了从崛起到出圈的蜕变,成功在消费者心中打造出无添加剂、精准控糖、原料安全、品质出众的品牌形象。纵观7年发展历程,简爱走出了一条与传统乳业截然不同的道路。

崛起:发掘蓝海,扎根低温赛道

作为乳业后起之秀,简爱率先在业内提出“无添加剂”的产品理念和纯净天然的产品配方,以高品质低温酸奶的定位,切入竞争灼热的乳品市场,在巨头林立的乳业红海中开辟了新的蓝海赛道。

简爱创立之初,常温奶占据70%的市场份额,各大乳业巨头在常温奶领域的竞争呈现白热化趋势。虽然巨头们对低温酸奶赛道关注度低,但新品牌想要脱颖而出也并不容易,简爱需要在低温乳制品垂直领域克服品牌、技术的双重困难。同时,无添加剂酸奶较高的技术壁垒,也令以往的原料选择、加工工艺、物流运输经验不再适用,这意味着简爱需要足够的耐心去创新、试错,从而实现无添加剂低温酸奶从0到1的突破。

 简爱七周年 一文看懂其从崛起到蜕变的“生意经”

秉承着“为家人和孩子做安心好奶”的使命,简爱团队坚定长期主义,在自主研发领域不断深耕。前期由于整个团队也没有生产无添加剂酸奶的经验,简爱销毁了大批理化指标符合国家标准,但综合判断口感、状态达不到简爱严苛上市要求的产品。用实际行动向消费者传达了一个理念:在品质方面简爱永远追求极致,没有一次可以妥协。

正是有着对产品工艺精益求精的匠心,简爱成功搭建“无蔗糖不酸”的完善生产制造体系,在不添加额外蔗糖的情况下,确保每个批次的酸奶口感、状态、酸甜度都稳定无差。目前这项技术已经成为简爱坚实的技术壁垒。品牌与技术的齐头并进,开启了简爱从华南走向全国的崛起之路。

出圈:聚焦消费需求,收获过千万粉丝认可

消费专家鲁秀琼曾表示,真正伟大的品牌不会被“风口”左右,而是将消费者的需求作为品牌自身最大的识别度,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实现基业长青。简爱在无添加剂低温酸奶领域的战略锚定,令其成为该领域的先行者。随着国人消费观念的转型升级以及消费者健康意识的觉醒,简爱无添加剂、精准控糖两大“杀手锏”圈粉无数。

作为区别于其他乳制品的最大“识别度”,简爱以无添加剂理念为基础,针对不同消费者的细分需求持续创新研发,并以精细化运营模式打造产品矩阵。其中,针对8个月以上孩子的精准控糖需求,简爱推出“父爱配方”吸吸酸奶,提供0%、2%、4%三种控糖配方;针对3岁及3岁以上儿童的补钙需求,简爱推出了父爱配方≥3岁高钙酸奶;针对减糖用户的控糖需求,推出简爱0%蔗糖系列酸奶等多种高品质低温酸奶产品。

 简爱七周年 一文看懂其从崛起到蜕变的“生意经”

简爱创始人夏海通曾表示,简爱就是用最纯粹的配方去做最具创新力的产品,用最优秀的产品力满足消费者最“挑剔”的需求。

然而,简爱关注消费者需求不仅仅局限在产品层面。鉴于低温乳品的特殊性,消费者往往对于物流时效性、个性化送达时间有较高的要求,对此,简爱与顺丰、京东两大国内顶尖冷链物流团队达成战略合作,保证产品出库后24小时内送达消费者手中。此外,简爱在其官方微店推出了定制配送时间的服务,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可以选择工作日或者休息日配送,努力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也正是凭借着这份对消费者需求的敏感与执着,简爱在7年间成为中国低温乳业的中坚力量。截至2022年5月,线上,简爱粉丝数已破千万;线下,简爱铺市遍及近230个城市,从一线城市,下沉至四、五线城市都能看到简爱的“身影”。

深耕:坚守长期主义,深化供应链战略

在经历了“市场为王”、“奶源为王”两个阶段后,中国乳业已迈进 “供应链为王”的第三阶段,供应链体系成为了乳业竞争下半场的重心。近年来,简爱同样在不断加快打造“工厂+牧场”一体化的超级供应链步伐。

目前,简爱打造的华北超级供应链已经落户河北丰宁,其中丰宁阳光工厂,日产能最高可达700吨,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一座专注于无添加剂低温乳品生产的自动化工厂。2022年3月,与之匹配的简爱鱼儿山万头牧场在坝上草原开始产奶,未来最高年产量可达80000余吨。

 简爱七周年 一文看懂其从崛起到蜕变的“生意经”

简爱一直在步履不停的深化自身供应链布局,2021年华中超级供应链也已落户湖南长沙宁乡,并持续对其进行升级改造。此外,简爱母公司朴诚乳业也在出手抢占优质原奶资源,战略入股国内顶尖的原奶供应商澳亚牧场,以此实现对优质奶源的战略卡位,进一步扩大自身奶源优势。

对于简爱而言,“工厂+牧场”一体化超级供应链的落成,将提升其从奶源地到零售终端的全链条服务能力,夯实企业硬实力,为企业长久发展打好基础。对于消费者而言,“工厂+牧场”一体化超级供应链的落成,有助于实现“奶源-生产-终端-消费者”全链路追溯,让安心好奶走进更多人餐桌。

过去的七年间,简爱参演了千万中国家庭的烟火故事、收获了百万好评,成为广受消费者认可的乳业品牌。一路走来,简爱“为家人和孩子做安心好奶”的使命从未改变,而这也正是简爱出圈的底层逻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