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盾科技决策智能全面助力金融、政企数字化

资讯 TOM    2022-05-20 17:33

与华为、腾讯、百度等企业一同成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隐私计算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和浙江大学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可泛化的领域知识学习与计算引擎”项目列入科技部33项“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面向数据安全的可信AI知识联邦平台”应用案例入选中央网信办人工智能企业典型应用案例;知识图谱智能反欺诈应用项目入选浙江省经信厅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和优秀解决方案(产品)名单……近年来,同盾科技在AI领域的发展可谓全面开花。

切入“决策智能”赛道,赋能企业数字化

在国民经济和社会进入到数字生产力高速发展的新阶段,国家出台的相关规划中也再次强调“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和“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决策智能化将是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此背景下,同盾科技近年来在多年突破创新过程中累积的经验与独特的决策智能技术能力基础上,搭建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决策智能平台”和“基于隐私计算的共享智能平台”两大平台,聚焦金融风险、安全、政企数字化三大场景,利用先进的算法、工具以及数据生态,帮助客户防范欺诈和安全风险,推动智能化决策进程,提升业务决策的灵活性、敏捷性和准确性。

在金融风险领域:同盾为累计400多家银行提供了包含零售信贷风险管理、小微信贷风险管理、交易反欺诈、市场营销及客户价值管理、数据安全管理、智能运营管理等解决方案,优化决策效率,改善用户体验;

在安全领域:同盾为电商、跨境、直播等客户提供业务安全、内容安全、终端安全等综合性解决方案,通过线上实时拦截、团伙分析等方式,帮助平台有效识别风险;

在政企数字化转型领域:同盾打造了智慧交通及新型智慧城市等一系列解决方案,通过隐私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提高政企决策效率,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融合外部合作生态和内部技术生态,帮助各地政府建设金融大脑、产业大脑、科创大脑、营商大脑等场景化服务。目前,同盾在河北唐山、浙江杭州、河北三河、山东等多地承担建设的平台化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模式,有效打通银企资金融通的堵点,让信贷业务良好运行。

探索隐私计算技术,打造数据安全基石

数字化发展过程中,“数据”已成为和土地、资本、劳动力、技术并列的“生产要素”,数据流通是数据要素价值充分释放的关键环节,但隐私泄露、安全威胁等一系列问题仍然制约着数据的有序流通。在这一背景下,隐私计算技术成为解决数据安全流通瓶颈的关键技术方案,受到广泛关注。作为数据安全与数据流通领域突破性技术的隐私计算,正在成为解决数据使用与数据安全之间矛盾的关键环节。

而同盾科技富有成效的做法是,打造一整套基于隐私计算的开放共享智能平台,其核心是“知识联邦”框架体系,并基于知识联邦构建了工业级安全多方应用平台产品“智邦平台iBond”; 为了支持数据安全合规流通、打通孤立数据群岛和平台间的壁垒,同盾又推出数据安全交换协议(FLEX),为联邦算法提供多方数据安全交换的应用支撑,是业界首个联邦平台互联互通协议和开源的参考事项。

目前,同盾隐私计算技术已在金融、政务、营销、交通出行等多个行业落地应用。

以金融层面的实践为例,某头部汽车金融公司引入了同盾科技“智邦平台”构建其智能风控安全防御体系,以此将内、外部风控数据进行互联互通,完善覆盖贷前、贷中、贷后的信贷风险识别与管控能力,并充分发挥数字要素创造价值,最终实现数据生态的构建。该公司基于智邦打造而成的智能风控体系,不仅支撑起金融业务对融资申请行为的评估和决策,还可以作为外部各金融主体顺应监管趋势强化信息安全的解决方案样板;同时,还满足了集团对下属子公司对数据安全使用的监控要求,通过隐私计算创新技术可以演变成设备物联网数据的生态网,实现集团内外数据的协调,进一步强化数据的生产要素特质并创造价值。

坚持创新投入,开创科技自强新局面

在同盾科技看来,如果说未来的企业形态将无可逆转地走向数字化和智能化,那么“AI平台化”无疑是提升效能的最佳方式,这样大部分企业不必招揽顶尖的数学家、科学家、机器学习专家就能享受到人工智能红利。同盾科技当前所做的,正是不断打造更加智能、普惠的通用型和专用型AI平台,利用更好的算法、更强大的算力、更易于使用的架构,对以往的复杂业务流程进行重塑和改造,帮助企业逐步从规则流程驱动决策智能转变。

同盾科技于2019年正式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并以人工智能研究院为核心载体,稳步推动人工智能战略的布局和实施,探索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知识图谱、隐私计算等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同时,同盾科技自主研发了以云图-知识图谱、天策-决策引擎、明模-模型平台、方升-智能运营平台、极溯-指标平台、星河-大数据平台、天座-三方数据管理平台等软件产品为核心代表的产品集群,为公司打造了坚实的技术壁垒。目前,已有超过一万家企业客户选择了同盾的产品及服务,客户类型涵盖22大类行业、118个细分领域。

随着长期不辍地在新兴科技领域潜心研发,创新要素正在同盾科技开花结果,知识产权对于同盾科技的品牌支撑力日益凸显。截至2022年4月,同盾已获得授权和申请专利200多件,并已连续两年荣登 IPRdaily“全球隐私计算技术发明专利排行榜 (TOP100)”。

此外,近年来同盾科技先后携手浙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学术机构,构建了人工智能实验室矩阵,支持AI与大数据基础科学研究,打造人工智能平台和人工智能生态;与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共建联合实验室,共同探索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努力推动从创新研究到业务价值的实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