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移动云科技抗疫,分秒必争跑出“云速度”

资讯 TOM    2022-05-11 11:29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确保健码、核酸检测云平台等云上系统,在短时间内应对激增的海量访问需求,仍然能够平稳运行至关重要。

为此,移动云特别成立重保团队,与中国移动集团及各省公司协同作战,组建云上抗疫“铁军”奔赴在江苏、内蒙古等数十个省市,从系统架构、资源保障、性能监测、系统巡检、应急预案、值守保障六个方面,全方位保障各地区的疫情防控。

面对严峻疫情形势,移动云重保团队24小时连轴转,分秒必争跑出“云的速度”。目前,移动云已累计保障覆盖20余省、近50个城市的63家防疫系统,实现0故障0事故。

 移动云科技抗疫,分秒必争跑出“云速度”

连夜扩容保障系统稳定运行

3月初,连云港市发现7名人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其中4名已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名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市区两级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准备展开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形势紧急,时间紧迫,江苏卫健委核酸检测平台的三台数据库已经负荷超过70%,扩容迫在眉睫。然而,移动云和江苏公司发现,客户所需要的64C128GB数据库底层已售罄。这无疑给移动云开展下一步工作增加了难度。

移动云重保团队决定利用资源池的备用机器对数据库进行扩容,最终满足了客户要求凌晨三点之前扩容完成的紧急需求,同时连夜奋战至凌晨六点,确保了第二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得以顺利进行。

移动云还紧急保障了江苏省卫计委核酸检测系统10小时内完成2000万人次核酸检测需求。目前,江苏省卫计委核酸检测系统已累计核酸采样检测3660万人次,为连云港市、南通市、淮安市、宿迁市、盐城市、无锡市和扬州市的疫情保障工作做了强有力的支撑。

 移动云科技抗疫,分秒必争跑出“云速度”

暂停键下的抗疫“铁军”全线出击

4月13日,移动云重保团队接到赤峰市卫健委、赤峰市移动的紧急通知,“全市要使用移动公司云视讯召开疫情防疫指挥调度会议,请给予支撑保障。”枕戈待旦的移动云抗疫“铁军”随即马上出动,各个岗位的“战士”互相协同作战,

电话一端接连传来急切的需求,“区政府要使用移动云视讯给乡镇、社区今天晚上召开疫情防控会,需要帮我们协调云视讯硬终端设备,需要开通一些软终端账号”、“我们今天晚上急需300套门磁,要求在早上6点之前安装完成”、“我们的物联网卡不足,快帮我们协调点”……移动云重保团队答复:立刻落实!

赤峰市因为疫情按下了暂停键,但是重保团队的步伐却更加忙碌。

赤峰移动DICT支撑中心项目执行王志成来不及安顿好家人,干脆直接带着孩子奔赴现场投入战斗。在守护小家的同时,王志成也克服层层困难,全力守护好有数百万人组成的大家。他表示,“为确保每次会议召开时不出现一点点瑕疵,我们的保障工作也是从头盯到会议结束,最长的一次是下午六点到第二天早上四点,连续不间断地支撑了四个会议。我的手机一直是24小时保持开机畅通状态,一有保障需求立即奔赴现场。”

移动云重点保障团队从前期研判到识别风险再到应急预案,对每一个环节再三分析、测试、确认,全力保障部署在移动云平台上的赤峰市核酸检测系统稳定高效运行。

战胜疫情,要跑出比疫情传播更快的速度。为此,所有成员齐心协力,保障了小时峰值28万人次、单日峰值100人次的中心城区三轮核酸检测任务,在移动云构建的平台上稳定运行,累计711万人次采样工作实现了0故障。

 移动云科技抗疫,分秒必争跑出“云速度”

自疫情发生以来,移动云积极践行央企责任,用数字技术为中国抗疫构建了云上防疫长城。随着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的加快推进,我们相信移动云在其中也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