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见证历史!中国第三艘航母已下水,命名福建舰,003号航母能顶几艘山东舰?

资讯 TOM    2022-06-17 14:49

据悉003航母是中国第一艘自主研制制造的弹射型航母,配备了电磁弹射和阻拦装置,满载排水量超过8万吨。

有专家表示,福建舰的综合作战能力位居世界一流,这意味着中国海军即将迎来崭新时代的到来,堪称是里程碑式的重大进展。一起了解下003航母消息吧!

 

003号航母什么时候下水

003号航母最新消息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命名仪式17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江南造船厂举行。

2022年6月17日,是我国首枚氢弹试验的纪念日,同时也是我国自主开发建造的航空母舰命名的日子。

 

见证历史!中国第三艘航母已下水,命名福建舰,003号航母能顶几艘山东舰?

 

现场:福建舰下水两舷喷射彩带

11时,下水命名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仪式上,军地领导共同为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剪彩。

随后进行掷瓶礼,香槟酒瓶碰击舰艏碎裂,两舷喷射绚丽彩带,舰船鸣响汽笛,船坞坞门打开,航空母舰缓缓移出船坞。

下水命名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结束。

经批准,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福建舰”,舷号为“18”。该舰下水后,将按计划开展系泊试验和航行试验

 

我国目前有艘航母

我国目前已经拥有三艘航母:前两艘分别为辽宁舰、山东舰。

辽宁舰是中国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舰:舷号 16,于 2012 年 9 月 25 日交付。

山东舰是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舷号 17,于 2019 年 12 月 17 日交付。

003航空母舰福建舰的下水,代表了国产航母建造和装备的一个重要的节点。

 

据估计003航母的综合作战能力将是山东舰或辽宁舰的数倍之多。003航母服役之后,海军的战备能力将会进一步提升。【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