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伊对:以科技创新推动本土社交升级

资讯 TOM    2022-06-15 12:03

 

伊对:以科技创新推动本土社交升级

全球数字经济持续增长,网络社交持续发展。截至2022年1月,全球社交媒体用户超过46.2亿,在全球总人口中占比58.4%,忝列第一大互联网应用品类,特别是陌生人社交增长强劲。早在2006年,Badoo率先推出面向全球的陌生人交友软件。2012年,Tinder在美国上线,短短几年,陌生人社交跻身欧美市场的主流社交应用。继欧美之后,Azar、LivU、Zakzak、Lamour、FancyU、Wink、Chamet等相继在中东、泛印度区和拉美上线,一时之间,新兴市场成了陌生人交友App的新战场。

在我国市场中,伊对是最新几年崛起的一款社交软件。从媒体报道的数据看,截至2020年底,伊对的注册用户达1亿,每个月线上交友活动约1000万场次。伊对的创新之处,是在陌生人社交领域,聚焦交友和恋爱场景,采用视频直播等全新模式,开辟了社交新赛道。

视频直播下的实时互动功能

首先是将视频直播引入恋爱场景,打造实时沟通、具有娱乐性的线上交友和相亲。视频直播模式以技术手段直接破解了“连不上”的问题,为用户提供了平等沟通的机会,用户不用为等待回信而烦恼;不仅如此,视频直播还营造在线面对面的约会氛围,打造了前所有为的社交体验。

娱乐化下的自我展示功能

伊对App上也有“朋友圈”,在广场频道和个人主页,用户除了写自己的描述和上传照片,还可以借助直播流、上传短视频来展示真实的自己,同感兴趣的人亲密互动,并吸引更多潜在的匹配者。因此,伊对平台不止于相亲,那些恋爱需求暂不强烈、有交友需求的用户也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并提前物色合适的异性朋友。

从聚焦交友和恋爱社交,到视频直播等一系列的创新,伊对从战略和产品上走了一条“中国化”的道路:融入中国文化中,以年轻人为服务对象,以交友的导向,赋能用户,帮助用户获得高质量的社交关系。

全球陌生人社交市场仍然是一片蓝海,我国陌生人社交市场也存在很大的增长空间,特别是更多的细分领域还有待开拓。然而,简单复制欧美的成功经验显然很难在不同的市场中获得成功。伊对的经验或许给社交领域以启发。除了产品力之外,商业思路、用户需求洞察和细致的本地化运营也将决定谁才是新兴市场最终的“社交之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