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版物数据中心PDC平台为儿童心灵成长提供力量

资讯 TOM    2022-06-15 12:03

儿童的成长离不开知识的灌溉,随着市面上越来越多的儿童读物出现,家长们也很容易走入选择的误区。在品质参差不齐的儿童读物市场,家长们该如何选择优秀的图书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呢?出版物数据中心数据服务平台(PDC平台)就是一个可以找到更多书目信息资源的平台,家长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发现更多好的图书信息。

出版物数据中心PDC平台为儿童心灵成长提供力量

PDC平台是一个成熟的书目信息资源库,它依托中国版本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为广大用户提供服务。中国版本图书馆作为规模最大、品类最全、内容最丰富的新中国出版物信息资源库,同时拥有很多重要的数据资源。借助这样的条件,PDC平台的后台汇聚了近2亿条数据,对外开放提供检索服务的也有2400多万条数据,对于PDC平台的书目信息资源是否丰富的问题大可不必担心。

出版物数据中心PDC平台为儿童心灵成长提供力量

在对PDC平台进行简单地了解后,感兴趣的家长们可以在PDC平台首页的“专题数据”栏获取到儿童读物推荐。“专题数据”栏包含党和国家重大事件、行业主题读物、国家科技突破、出版奖项基金等多个主题,“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主题内就推荐了很多获奖儿童读物,比如《将军胡同》、《居民楼里的时光》、《雾里青花泥》、《陈土豆的红灯笼》等,以保证少年儿童在充满正能量的环境下健康成长。其中推荐的《居民楼里的时光》还曾获得“冰心奖”,《居民楼里的时光》从十岁女孩潘凌子的角度出发,潘凌子的爸爸是支边军人,爸爸牺牲之后只剩下潘凌子和妈妈相互依靠,但是居民楼里的邻居们常常会给她们很多温暖,潘凌子正是从邻里间的人情冷暖中讲述小城居民楼里形形色色的生活。从《居民楼里的时光》这本书中,可以让家长和孩子们学习到如何能够更坚强地面对生活,有需要的家长还可通过PDC平台跳转到第三方购物平台直接购买此图书。

PDC平台既适合家长们为自己选择优质图书,也适合为孩子们挑选健康、有趣的图书,毕竟好的图书才能给人们带来力量,让人们在生活中寻找到更多幸福的瞬间。PDC平台就是以为用户提供书目信息资源为目的,分享好书,让大家找到好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