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醒狮)非遗传承人许海龙捐赠“狮乡泉”抗疫物资,共克时艰

资讯 TOM    2022-06-16 10:44

近日,一场不期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令湛江这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正所谓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广东醒狮“非遗”传承人许海龙主动请缨,带队去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医护工作者,努力帮助当地人民克服疫情中的困难,捐赠了一批“狮乡泉”天然饮用水。

许海龙以遂溪“坚毅勇行,永不言败”的醒狮精神,将“中国醒狮之乡”的“非遗”文化品牌融入现代生活链接点当中--“狮乡泉”。致力打造“非遗”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推动文化与经济同步发展,与善同行理念、将其融入到了狮乡泉之中而创办的品牌。

图片

“非遗”传承人许海龙发表演讲

本次抗疫充分发扬了“非遗有力量”,抗疫有你、关爱有我”的奉献精神,勇于承担作为企业家和“非遗”传承人的责任,助力本次家乡抗疫。

据悉,这批捐赠的“狮乡泉”天然饮用水已抵达遂溪县,并将其陆续发放到疫情区被隔离的居民手中。

图片

载满“狮乡泉”的抗疫车辆抵达遂溪县

图片

遂溪县志愿者与许海龙抗疫团队合影留念

目前, 狮乡(广东)食品有限公司已经向遂溪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医保局、行政服务中心、遂城镇政府、黄略镇政府、界炮镇政府以及赤坎区和坡头区等各个疫情防控区以及隔离点共捐助了240000多瓶“狮乡泉”,天然饮用水价值570000元。

图片
图片

许海龙抗疫团队和志愿者为广大群众发放“狮乡泉”

许海龙在采访中表示,会一直助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并以实际行动支援湛江市疫情防控工作,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送去温暖和力量。

许海龙之所以选择将“狮乡泉”捐助给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医护工作者以及疫情防控区也是希望借助狮子百兽之王的形象,为疫情区带来好兆头,同时给当地老百姓抗疫送去关怀,带来希望。

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企业也面临诸多困难,但“狮乡泉”作为湛江市土生土长的地方文化品牌,却深知其社会责任,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许海龙表示会一直引领“狮乡泉”企业弘扬正能量,担当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帮扶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

图片
图片

许海龙与医护人员合影为湛江加油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推动醒狮文化和经济的同步发展,与善同行。”醒狮“非遗” 传承人许海龙在采访中这样说道,他表示“醒狮”文化是一座宝库,值得后人深入挖掘。疫情肆虐的当下,许海龙和“狮乡泉”必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更多的公益活动中,在谨记“醒狮”精神的同时,传递爱心力量,携手全社会力量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狙击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