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玩转房企数智一体化经营,解锁生意增量

资讯 TOM    2022-06-27 18:12

近年来,随着行业竞争加剧和消费者购房习惯的复杂化、多元化,房企面临着增长难、盈利难、转型难的挑战。

在这样的背景下,传统的房地产经营模式已经无法支撑房企的长远发展。

如何才能在房地产存量博弈时代实现生意增长?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谋求线上转型之路。

对此,巨量引擎面向房企打造了“玩转房产数智营销必知7课”系列直播课程,给出了房企数智一体化经营的完整攻略

全链整合的数智化转型是房企必经之路

当下营销环境变化迅速、用户触媒习惯复杂,房企亟需寻求更快速、有效触达潜在购房者的路径,以准确了解其需求及消费行为。

数智化着重解决信息不对称与效率问题,能帮助房企从不同的环节挖掘潜在客户,有针对性地提供更丰富、优质的服务,实现精细化管理。向数智化转型无疑是房企的必经之路,这意味着房企要从以往“线下为主+线上粗放式投放”的模式过渡到全链整合

然而受限于人才、精力等因素,房企在这个过程中对线上获客、流量拓新的方法等充满疑惑。“玩转房产数智营销必知7课”的推出正是为了解决这些困惑。

玩转房企数智一体化经营,解锁生意增量

三大举措促进线上获客:内容、效果投放、创意

在短视频平台上,内容是一切流量获取的源头,只有精准匹配用户的好内容,才更能促成生意转化。

要做成这样的好内容,则需从品牌、达人、用户三方的视角入手:

 

  • 首先,房企品牌可利用内容聚合、线上售楼处、粉丝运营、直播等手段,传达品牌核心价值点;
  • 其次,选择权威达人做推荐,借达人内容热度出圈,触达目标群体;
  • 最后,打造全民任务、线下打卡、宠粉节等活动事件,吸引并影响用户,促其主动发声。

不只做好内容,效果投放也可以帮助房企产品与用户做到的精准匹配。效果投放的本质其实是“需求-产品匹配”。

基于平台洞察,巨量引擎通过房源标签匹配人群标签,为房企找到精准客户。同时,又以用户行为反哺数据,进一步优化“人房匹配”精准度

巨量引擎凭借更大的用户池、更多的真实互动和更精准的反复触达,能使效果投放更加高效。

玩转房企数智一体化经营,解锁生意增量

内容精准与否,效果投放的成效好坏,创意质量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考虑到房企的不同项目有不同定位及优势卖点,巨量引擎匹配差异化的内容呈现形式,为房企打造各有侧重的个性化视频。

巨量引擎所提供的的创意工具,还可以帮助房企完善视频叙述、画面构图、字幕包装、配音配乐、演员选择等方面,并提供视频分析及优化建议,产出优质爆款内容不再是难题。

流量拓新有捷径:直播、达人营销、搜索

线上获客是数智营销的重要能力,在此之上,数智营销更能够帮助房企打开更广的营销通路和流量池,短视频直播、达人营销和搜索就是流量拓新不可错过的新方法。

1. 校准阶段重心,打赢直播流量持久战

各大房企纷纷入局直播,直播流量的竞争已经成为房企线上经营的重要环节。

直播流量主要有两大来源:一是自然流量;二是商业化流量。对房企而言,只有将自然流量与商业化流量结合,才能1+1>2,形成良性的滚雪球效应。

房企入局直播后,在不同阶段需要关注的流量指标和运营重心是不一样的。比如:冷启动期,房企需要确定主播风格,稳定开播频率并通过引流来吸引人气;成长期,则需要增加开播频率,稳定引流投放,注重转化引导;成熟期,要做到日常开播与节点活动相结合,完善直播矩阵。

对此,巨量引擎将科学化诊断房企账号所处的直播运营阶段,帮助房企设定分阶段运营重点、核心提升指标,并给出运营重心指导

玩转房企数智一体化经营,解锁生意增量

2. 科学化达人营销,撬动内容流量新蓝海

作为内容营销平台,房企品牌可以在抖音上通过达人营销,用达人的优质内容自然地带出营销信息,实现更高效的破圈。

达人营销通常遵循开盘、持销、促转的路径,在此过程中房企可利用达人视频内容引流、达人探盘种草、达人直播转化,来逐步聚拢用户注意力、促进流量变现。

在达人的选择与使用上,房企则可借助达人营销来完成,其从粗筛到精筛的科学化达人筛选,加上诉求+预算的达人名单决策模型,能使达人阵形与房企的需求更加匹配,达人营销真正做到品效一体化。

科学化的达人筛选+自然流量扩散+内容加热破圈+优质素材竞价追投,掌握这套组合公式就能通过达人营销,帮助房企品牌更高效的实现流量破圈,打开流量“新蓝海”。

3. 巧用“X+搜索”,拓展兴趣流量

如今“智能推荐+搜索”的双擎驱动正在抖音上发力,看+搜的联动模式更加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能够精准捕捉意向内容兴趣人群,帮房企带来更大流量。

通过巨量引擎“X+搜索”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在生意经营、流量&内容经营、阵地&口碑经营场景下,房企都可以通过额外叠加搜索产品,如搜索广告、品专/超级品专、直播/明星品专、热榜/热点品专、旗舰店品专、搜索竞价等,来扩大品牌声量,吸引并承接更大的用户兴趣流量。

比如,在流量经营场景下,将宠粉节这类节点直播与搜索广告、明星品专结合,既扩大前宣节点,让用户对直播的兴趣流量有承接之处,也能将直播明星的流量转化为品牌流量,达成品牌破圈。

玩转房企数智一体化经营,解锁生意增量

抓住数智化转型机遇,升级线上私域阵地长效经营,已经是房企刻不容缓的发展课题。巨量引擎从线上获客、流量拓新两大维度切入,首轮“玩转房产数智营销必知7课”宣讲已完成线上直播授课。

未来巨量引擎将在更多城市以思创会等形式精讲课程内容,持续帮助房企优化线上经营模式,玩转房产数智营销,激发生意增长新势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