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合英特尔 国内首个支持AV1硬编 提速4.4倍!万兴科技旗下万兴喵影焕新上线

资讯 TOM    2022-06-16 16:10

6月15日,英特尔在线举办英特尔锐炫(Intel Arc)A380显卡产品发布会,合作伙伴创意软件A股龙头万兴科技(300624.SZ)携旗下万兴喵影2022参会,并重磅展示了在业界率先落地应用的AV1视频格式硬件编码功能。

作为业界首批、国内首个支持英特尔锐炫显卡AV1视频格式硬编的视频软件,万兴喵影将通过视频编解码加速、软件运行加速等方式,为视频创作者提供更佳的使用体验。

经对比测试,AV1视频格式硬件编码,相较软件编码,在编码速度上大大提升了4.4倍,不仅可节省视频导出时间,还可更快速度将视频上传发布到各视频传播平台,同时文件内存占用更小但画质保持不变。

据了解,支持英特尔锐炫显卡AV1格式硬编能力的万兴喵影2022最新版本,已于近期正式发布。

联合英特尔 国内首个支持AV1硬编 提速4.4倍!万兴科技旗下万兴喵影焕新上线

硬编提速4.4倍 释放创作生产力

随着Web3.0时代的到来,视频早已成为互联网生态中最为常见的内容承载形式之一,从视频直播到短视频,全民视频化已势不可挡。在业界,AV1被称为“下一代视频”,是一种由各大互联网巨头联合开发的开源视频编解码标准。相比时下普及的H.265,相同分辨率下,AV1格式文件体积更小,且在较低码率的情况下仍保持较高的画面水准,视频压缩率显著提升。

更高压缩率,意味着更高的硬软件要求。此次万兴喵影2022与英特尔强强联手,即是解决此问题的重大突破。视频编解码方面,万兴喵影2022在先前已支持AV1软编码的基础上,针对英特尔锐炫显卡推出业界首批AV1格式硬件加速技术支持,为用户提供更多的输出规格选择。

除视频编解码之外,万兴喵影2022还充分利用CPU大小核,使软件运行速度得到显著提升。根据测试,最新版本万兴喵影2022在运行速度上提速至少2倍以上,其中在使用酷睿i9-12900K作为处理器时更是达到4倍以上提速。

此外,万兴喵影2022基于OpenVINO AI算法的自动裁切比例、抠像特效功能,已通过英特尔官方认证,并已上线。

万兴喵影自2017年在国内上线以来,不断探索用户需求,并融合前沿技术,以期为用户进行更好地创作赋能,让“专业创作,更胜一筹”。

深耕视频创意 加速AV1普及

此次与英特尔的合作,在业界率先支持AV1硬编,意味着万兴科技在视频创意航道进一步发力,加速赋能全球创作者。

伴随元宇宙新时代到来、互联网进化及NFT平台兴起,创作者经济生态正在持续演进。创作者经济是与创作者直接相关联,由创作者驱动的产业链层级,是构成元宇宙产业链的关键要素。创作者经济时代下,内容创意工具和创意资源将对创作者产生积极影响,而标杆性的企业有望通过差异化定位赋能创作者,助力创作者创收变现,迎来高速发展。

目前,万兴科技正从技术、创意资源、创作者生态三大层面赋能创作者。此次与英特尔的联手,进一步展示了万兴科技在技术层面赋能创作者的行动力。长远来看,此次合作将开启AV1标准在视频编解码界的普及化进程,推动行业持续向前发展。

面向创作者经济新时代,万兴科技致力于搭建更大的平台,以期为全球海量新生代用户提供更多创作工具和服务。公司目前也正全力推进“平台+创业者”模式,并推出“拿着高薪去创业”的创业3.0政策,面向长沙、深圳等城市持续招募内部创业事业合伙人及高端精英人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