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六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我爱大熊猫”主题展成功启动

资讯 TOM    2022-06-28 15:08

第六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第四届“我爱大熊猫”国际少儿明信片绘画作品展启动仪式于2022年6月27日上午10点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举办。

第六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我爱大熊猫”主题展成功启动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赵宇光副总经理和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徐咏梅馆长发表了致辞,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吴鑫明副总经理一同启动了第六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第六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我爱大熊猫”主题展成功启动
第六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我爱大熊猫”主题展成功启动
第六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我爱大熊猫”主题展成功启动

同时启动了本届大赛的分项赛事--第四届“我爱大熊猫”国际少儿明信片绘画作品展活动,该项赛事发启人中国美术家协会刘中老师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清华大学教授代大权,著名职业画家宋连民,中国设计师沙龙(CDS)执行蒋云涛,“生肖有礼”联合创始人武世宁等评审专家和相关协办单位领导和嘉宾一同见证了活动的启动。

自2016年9月29日首届中国明信片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以来,赛事连续举办了五届,已累计征稿近20万套。明信片是中国书信文化的重要载体,她承载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优秀文化,维系着人间的亲情,展示了个性的光芒,也真实地记录了时代的变迁。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坚定四个自信”的精神指引下,在更深的层次和更广阔的范围内,通过明信片上的美学、文学、书法、摄影、礼仪等方面的艺术比拼,促进中国明信片设计研发能力提升,以明信片为载体映照出美好的人际关系、高尚的生活准则、优良的行为操守与新时代的道德风貌。

相信本赛事将涌现出更多的精彩作品,挖掘出更多的优秀设计人才,寻找到更为契合的商务合作伙伴,并通过大赛这一新兴交流平台,中国邮政将把优秀的参赛作品转化成为大众喜爱的文化消费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用邮需求。

第六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活动正式开启

主办单位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中国邮政报社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报刊发行局

协办单位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票印制局、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熊猫艺术发展基金、《社会与公益》杂志社、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邮政明信片微信营销研发中心、《集邮》杂志社、北京王府学校、上海耘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生肖有礼文化艺术中心、CDS中国设计师沙龙

专家评审团队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代大权、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刘中、著名邮票雕刻师、画家阎炳武、CDS中国设计师沙龙蒋云涛、“生肖有礼”联合创始人武世宁、北京雁栖湖花青阁艺术馆馆长翟俊峰、职业艺术家宋连民等多位业界大咖担任专家团评审。

活动安排

作品征集(2022年6月至8月)

在“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官网和微信端、“中国邮政传媒”微信公众号报名及在线征稿,本次赛事报名免费。

设立影视专区,收集参赛作者介绍创作灵感、技术手法、创意设计的短视频,发掘具有潜质、能带货、会宣传的明星网红设计师,将于后续评选“最具展现奖”等奖项。

初赛(2022年8月)

公众投票:在“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官网和微信端、“中国邮政传媒”微信公众号开辟投票通道,接受公众投票。

市场认可:在“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官网和微信端开通“DIY明信片”及文化衍生品等制作功能,检验参赛作品的市场认可度,每个作品每销售10元计1分。

初赛总分由“公众投票得分(权重30%)”+“市场认可得分(权重70%)”构成,得分最高前3000套作品进入复赛环节。

复赛(2022年9日)

根据美观性、艺术性、应用性、推广性等角度,由赛事专业评委组进行会评,评分由“专家评分(权重50%)+初赛得分(权重50%)”构成,得分最高前600套作品进入决赛环节。

决赛(2022年10月)

开启新一轮公众投票和市场认可检验,同时组委会邀请市场商业专家进行会评,从大众喜爱度、市场认可度、商业转化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评选出个人组“金”、“银”、“铜”、“优秀”奖和各主题“最佳主题奖”等各类奖项。

奖项设置

个人奖项

个人金奖5名,个人银奖8名,个人铜奖10名,个人优秀奖300名。

团体奖项

团体金奖5名,团体银奖8名,团体铜奖10名,团体推广贡献奖10名,团体参与优秀奖20名。

主题奖项

各主题最佳主题奖10名(共80名),主题特别奖3名,主题赛杰出贡献奖若干。

作品奖项

最佳人气奖10名,最具展现奖10名,最具市场价值奖5名。

网络投票抽奖

为鼓励大众参与,凡在“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官网和微信端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支持,均可获得抽奖机会。

抽奖奖品如下:

一等奖50名:生肖大版

二等奖50名:生肖小版

三等奖300名:DIY明信片线上制作码

第四届“我爱大熊猫”国际少儿明信片绘画

启动征稿

主办单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熊猫艺术发展专项基金

协办单位:北京市规划展览馆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社会与公益》杂志社、北京王府学校、中国邮政明信片微信营销研发中心、《集邮》杂志社、北京中道和美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太空舱酒业有限公司

评审委员会:王镛,阎炳武,龙念南,刘中,龚庭玉,宗元,王平,朱贵州,王圣文

法律顾问:王炜

活动时间:2022年6月—2022年10月27日。

启动仪式:2022年6月

作品征集:2022年6月—2022年9月1日

评审期:2022年9月

入选展览公示:2022 年10月

所有入选作品将在活动官网和移动端公示一周。

优秀作品展:2022年10月27日

优秀作品及荣誉设置

儿童组(4-12岁),优秀作品200件,颁发证书。

少年组(13-18岁),优秀作品100件,颁发证书。

优秀组织者10名,优秀指导教师20名,颁发证书。

第六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暨第四届“我爱大熊猫”国际少儿明信片绘画作品展

期待大家的参与!

感谢大家的支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