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牌宫廷秘强势登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已进入多元化发展时代

资讯 TOM    2022-06-06 11:59

近日,东阿阿胶桃花姬小红书官方号点赞了福牌宫廷秘新品发布,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两大龙头企业的子品牌互动,昭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进入高速多元化时代。

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人们的健康意识快速提升,大家对健康的需求也空前巨大,大健康产业也因此正式迎来了高速发展期,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2030年健康产业的规模要达到16万亿元。

 福牌宫廷秘强势登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已进入多元化发展时代

在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推动下,出现了一批“现象级”滋补产品,其中阿胶就是备受人们欢迎的一类滋补品,而众所周知的阿胶界两大品牌——东阿阿胶和福牌阿胶,也一直为人津津乐道。

“寿人济世”,一直被奉行为东阿阿胶的使命。围绕这一点,东阿阿胶一方面选择孵化培育拓展新品类,布局休闲滋补产品,一改“中药老牌”的传统定位,使产品形态上更显年轻化。另一方面,则积极破解数字时代的流量密码,利用数字工具与技能赋能传统营销,通过内容裂变、社群运营,IP打造、智慧工厂定制等方式建立新的营销体系,拉动终端纯销、促进线上线下渠道深度融合,取得了可观的成绩。在产品研发创新上,东阿阿胶洞察到了年轻化的滋补需求,在传统阿胶块、复方阿胶浆、桃花姬阿胶糕等产品之外,基于活性组分研究,开发出东阿阿胶粉、阿胶凝膏、阿胶珠等诸多剂型“阿胶+”产品。此外,东阿阿胶也开始探索美妆新领域,开发阿胶护手霜以及保湿、抗衰等系列化妆品,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化选择,向“生活东阿阿胶化”迈出坚实步伐。

与之不同,福牌阿胶作为一家有着百年品牌文化的企业,以“福进万家,康乐生活”为使命,打造卓越的满足家庭康乐生活需求的事业平台。在“阿胶祖源地,福牌承千年”主品牌竞争抢位战略引领下,搭建起“福牌、福牌阿胶、福牌御方、福牌宫廷秘”等品牌矩阵,并根据发展战略推出了“阿胶、药品、养生精品、全球甄选”四大产品家族。在数字化与线下动销相结合的前提下,建立“御非凡”高端产品立体式营销矩阵、“速滋补”数字化营销矩阵、“红经典”高毛产品营销矩阵、“宫廷秘”御用零食滋补矩阵和“新增长”创新业务营销矩阵。

去年疫情影响加之电商宅配的快速发展,消费者的健康理念和消费理念全面升级,而在“懒经济”在年轻人群体中盛行,年轻消费者希望有更好的轻烹即食选择。同时,他们希望能够有更加清洁、简单的配方,从中吃出美丽和健康。即食类养生品符合当快节奏的生活需求和“开袋即食”的特点,已经连续两年增速超过20%,养生类商品逐渐呈现零食化、便利化的趋势。

 福牌宫廷秘强势登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已进入多元化发展时代

此时,阿胶界的两大巨头品牌东阿阿胶和福牌阿胶也紧紧抓住机遇,聚焦年轻消费群体,不断创新发力,升级了“桃花姬”和“宫廷秘”两个子品牌。通过定位清晰的产品,直接击中美观、便携、速用等新型需求,真正实现了做“用户需要的产品”,解决“用户真切的烦恼”。

桃花姬是“阿胶糕”消费时代的开创者,建立了养颜零食品牌,优选道地原材料,产品包装采用中国风设计,更适合高端女性和有礼品需求人群,通过食补,自内而外焕发美丽真颜。精准运营方面,仅仅桃花姬一款产品就有桃花姬·尚美汇、桃花姬·青春诗会、桃花姬·校园星火社群等活动,打破平台限制,以“诗歌”“音乐”“美食”等为沟通点,与用户创建最真实、紧密的连接。

 福牌宫廷秘强势登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已进入多元化发展时代

宫廷秘是福牌阿胶为打造中国高端零食化滋补第一品牌而重磅推出,核心理念以宫廷秘方为产品研发基础,以专业的中医药理论为指导,以严格的品控管理做加持,以现代科研技术做解码,研制而成符合现代生活需求的零食化滋补品,突破传统繁琐养生方式,寻求多样化、零食化滋补新可能,强势打造高端零食化滋补品牌。与桃花姬主打阿胶糕品类不同,宫廷秘的种类更加丰富,包括:福字阿胶丸、时辰茶、阿胶燕窝胶原蛋白肽压片糖果、柠檬百合阿胶糕等滋养品。

 福牌宫廷秘强势登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已进入多元化发展时代

如果说桃花姬是养颜零食的开创者,那么宫廷秘就是契合福牌阿胶品牌文化的延伸。从咸丰帝御笔赐“福”的品牌文化中,深度契合百年宫廷养生文化,在东方宫廷滋养秘方中,精选“时辰养生方”“贵妃美容膏方”“福字阿胶方”“经典补血阿胶固元方”等经典秘方,严选“贡品级”原材料,运用现代科技改良宫廷秘制工艺,打造即食化的“宫廷滋补秘食”,让零食化滋补品更适合在碎片化场景中食用、在社交化场景中与人分享,在跨场景时也更易携带,实现随时随地滋补的自由,打造更适合东方女性的滋补品。

由此可见,虽然桃花姬和宫廷秘都是针对年轻女性的零食化滋补品,但是在根本上有所区别,两者在各自赛道上的战略规划是不一样的,宫廷秘传承了中医和中华文化,品类和内涵更为丰富。两个新兴品牌都是传统药企跨界突围的典范,更是老品牌焕新升级的标杆,相信通过这两个子品牌的引领,定会实现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多元化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