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溜溜梅联动国家地理,探秘舌尖上的美味青梅

资讯 TOM    2022-06-06 16:45

 

 

“过节”一词在中国并不陌生,过节就意味着人与人之间会产生链接,每一个节日背后都有着“独特的文化”意义存在,青梅节也不例外。早在东汉时期,古人就已发现青梅中含有多种天然有机酸和丰富的矿物质,将其视为健康使者,而在民间也开始有了 “芒种吃梅”的习俗。古人在芒种开展煮青梅的活动,以祛疾解暑、祭祀先祖、祈求亲人安康。历经千年时光流转,梅花受到历代文人墨客的追捧与敬仰,青梅也被广泛应用于医药、饮料、食品、酒类等多个食药领域,积淀成为独特的中国青梅文化。

 溜溜梅联动国家地理,探秘舌尖上的美味青梅

如今,伴随着国潮文化的崛起,“与国同潮”的趋势也蔓延至各大品牌身上。其中,国货青梅领导品牌溜溜梅通过连续七年打造“66中国青梅节”,带领更多年轻人深入了解传统青梅文化背后所蕴含的丰富文化价值。

今年,溜溜梅“66中国青梅节”会依旧延续对中国青梅文化的深耕,同时还联动了中国国家地理共创青梅节气大片《青梅时节物语》,以青梅为媒,不断创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表达方式,共同弘扬优秀的青梅文化,并带动青梅文化的火热出圈。

01联动中国国家地理,弘扬千年青梅文化

根据河南省新郑市裴李岗遗址挖掘的炭化梅核考证,早在七千年前中国远古先辈就已经以采摘梅子充饥。

沿着历史的轨迹细细寻来,“青梅煮酒、青梅竹马、望梅止渴…”等等和青梅有关的一系列典故令人耳熟能详。不仅如此,中国人食用青梅的历史也同样久远,方式繁多。青梅的“酸”可以用来调味,也可以用来入药做菜,或制成炎炎盛夏消暑可口的“酸梅汤”……,一颗小小的青梅,可谓饱含了流传千年的历史味道,是中国饮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篇章。

 溜溜梅联动国家地理,探秘舌尖上的美味青梅

此次,透过溜溜梅和中国国家地理共创的青梅节气大片《青梅时节物语》,也让人们对青梅文化的了解更进一步。围绕“立春、春分、清明、芒种”四大节气的交替更迭,不同节气下的青梅有着不同生长变化和食用价值与口感,从千里冰封的冬季迎来梅花盛开,到春分时节青梅初上枝头,清明时节梅果初熟,再到六月六日最适合吃青梅的芒种,溜溜梅与中国国家地理一起用磅礴大气的影像画面,以兼具地理视角、自然美学的高品质内容,将四大节气下中国青梅的一生呈现在公众面前。

 溜溜梅联动国家地理,探秘舌尖上的美味青梅

值得一提的是,1950年创刊的中国国家地理,眼下已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科学传媒之一,以坚持“推开自然之门,昭示人文精华”为宗旨,用影像和文字链接了关于自然科学、人文艺术之美。溜溜梅通过与中国国家地理的惊喜联动,让千年青梅文化与自然变化景象碰撞融合,不仅成功借助中国国家地理广泛的品牌影响力和对溜溜梅品牌的价值认可,让青梅文化被更多人看见,进入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视野中,展现出溜溜梅将青梅文化根植于中国这片壮阔土地上的文化高度,同时也呼吁大众去关注、去守护、去传承”66中国青梅节"和千年食“梅”文化,让它在华夏这片沃土中再次繁荣复兴。

 溜溜梅联动国家地理,探秘舌尖上的美味青梅

02创新青梅时节物语礼盒,引领国潮风尚

“树立文化自信,弘扬传统风采”。随着近年来中国传统文化越来越受关注,各种和国潮有关的产品与元素,成为众多年轻消费者的潮流新选择,生动彰显出了中国文化自信的复苏觉醒。

为更好地弘扬青梅文化,也让更多年轻用户体验到不同节气时期的青梅风味与口感,溜溜梅专门推出了青梅节气大片同名创意礼盒——《青梅时节物语》,在传承传统文化精粹的同时,对传统文化加以创新改造,分别从文化、产品、营销三大维度,让中国青梅文化跨越千年的时光,以全新的展现方式重新绽放光芒,焕发出别样光彩。

 溜溜梅联动国家地理,探秘舌尖上的美味青梅

在礼盒的外观造型上,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书籍造型为依托,醒目的中国国家地理标志性的“红框”跃然礼盒之上,结合青翠欲滴的青梅元素,在富含强烈情绪对比的红绿搭配中,让大众透过中国国家地理的“窗口风光”感受“青梅文化”的婉约韵味,既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设计灵感,却又非照搬照套,充分诠释了“始于文化,终于传统”的国潮风尚。

 溜溜梅联动国家地理,探秘舌尖上的美味青梅

遵循“一时一景 一节一味”,《青梅时节物语》礼盒内部共有六味溜溜梅热销产品:雪梅、天然青梅+葡萄 梅冻、天然青梅梅冻、脆青梅及两种口味日式梅饼。

03 持续联合品牌代言人,为品牌注入年轻活力

在溜溜梅“66中国青梅节”蓄势待发之际,6月2日品牌全球代言人肖战在品牌官方微博送出祝福视频,发声呼吁全民“一起感受时节物语,共享梅好时刻”。

此外6月6日当天品牌全球代言人杨幂也在微博送出祝福,通过两大顶流明星代言人连续性的发声助力,在引发不同圈层消费者对66中国青梅节的热议和关注同时,溜溜梅也借此向年轻消费者完成了一次成功的青梅文化普及。

这一举措整体直观地反映了溜溜梅品牌的年轻化属性,以“明星+文化”的形式提升礼盒价值触点,高效链接年轻消费者,更体现溜溜梅品牌对年轻圈层的应援文化和粉丝效应的精准把握。借助明星、达人自带的强大流量优势,带动66中国青梅节活动声量迅速扩散,也让富有魅力的青梅文化以新形式推向消费市场,真正从消费场景、内容传播等方面持续提升溜溜梅品牌和产品的影响力。

 溜溜梅联动国家地理,探秘舌尖上的美味青梅

04引领品类创新,进军主流市场

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自2010年起,我国休闲零食行业规模不断扩大,休闲食品行业2022年增速或达7.2%,市场规模或达12391亿元,新消费时代下的零食“江湖”早已突破万亿大关,实际上也是“同质化、价格战、新秀层出不穷”竞争异常激烈的“内卷红海”。然而,逆流之中,主打细分品类青梅零食的溜溜梅,又是如何穿越红海将青梅食品带入主流消费市场,奠定其在行业领军者地位的呢?究其根本,还是离不开其对青梅产品健康价值的深耕和创新,还有对青梅文化的深入理解与运用。

产品方面,除了切中青梅食品具有天然有机酸的先天性优势之外,溜溜梅更称得上是中国青梅食品的创新代表典范。专注青梅零食20年来,善于跳出常规青梅零食的口感和形态,积极探索品类创新,考虑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食用需求和消费场景,突破性研发出梅冻、梅饼等产品,并多元化推出绿茶味青梅、凤梨味青梅、蜂蜜味青梅等各种口味,精准化地吃透了消费者的细分需求。

 溜溜梅联动国家地理,探秘舌尖上的美味青梅

产品之外,将“青梅文化”带进主流消费视野,则是溜溜梅品牌背后所呈现的战略高度。溜溜梅创始人杨帆曾经表示:“将青梅文化传承和发扬,已经不只是一门生意,更是一种使命担当”。

从提出“中国青梅溜溜梅”的全新品牌主张、连续七年打造66中国青梅节、联动中国国家地理共创青梅文化大片等传播方式来看,溜溜梅不断增加青梅文化的附加值,将深藏在中华传统文化里的青梅玩成了行业细分赛道的赢家,与时俱进贴近年轻用户食梅诉求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忱,最终实现了品牌产业升级和在国货青梅市场业绩增长。

青梅暗香,记忆微酸。传承千年青梅文化的溜溜梅,正在通过不同传播方式与当代年轻消费者对话,积极向外界去扩大中国3000年青梅文化的影响力、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践行溜溜梅作为行业领导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