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葡萄酒承载中国美学,打破西方的定义标准

资讯 TOM    2022-06-29 18:09

从外国友人开玩笑说中国缺少好喝的葡萄酒,到如今长城等品牌推出的产品在国际大赛中频频斩获大奖,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屹立于国际葡萄酒之林。然而,中西方在葡萄酒之间的博弈远远还没有结束,原因在于长期以来,国际上喜欢用西方标准来定义葡萄酒品质,而中国想要把自己的产品打造成世界名片,就要突破霸权、参与到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去。

长城葡萄酒承载中国美学,打破西方的定义标准

尽管葡萄酒并不是源于西方,但由于西方葡萄酒产业发展较快,早早地就驶入了工业化与标准化的车道中,因此他们捷足先登,基于色彩、分类与口感表达上建立了一套系统化的西式标准。比如在葡萄酒的色彩上,品种的差异、果皮色素的沉积、酿造时的浸渍工序和储藏都会影响到颜色,但由于中欧两地经度、气候、土壤、日照各不相同,即便是同样品种的葡萄,中国也难以酿出符合“西方标准”的葡萄酒。

再比如西方葡萄酒分类标准也不合乎中国习惯,分类方式不但极其繁杂,且缺乏对照和记忆点,对于中国消费者们来说,三文鱼红、琥珀红、稻草黄这样的色彩不利于大家进行辨识和记忆。众所周知,“观色”是葡萄酒品鉴和饮用中的重要步骤,沿用这样的色彩标准评价中国葡萄酒,无疑是不公正、不客观的。

不难看出,隐藏在这一标准背后的,与其说是偏见,倒不如说是旧世界产区的“红酒霸权”。作为国际知名品牌,长城葡萄酒扛起了打造中国标准的重任。长城是新中国第一瓶干白、干红、起泡葡萄酒的酿造者,作为头部企业和先行者,积淀深厚,产品品类丰富。长城旗下产品在海内外斩获奖项无数,更是在APEC、G20峰会、金砖领导人会晤、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重大会议上亮相,收获了众多中外来宾的好评。

长城葡萄酒承载中国美学,打破西方的定义标准

长城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重新定义了葡萄酒的颜色标准。如取自中国古代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中《周南·桃夭》的“桃夭趣”,不仅描摹出颜色如桃花般的娇媚,同时也传递出一种和谐欢乐的氛围。此外,长城将“情绪”纳入酒色的命名标准中,融入了现代性的创新理念,以“柳色悠“为例,史游《急就篇》中提到:“郁金半见缃白䋤,缥綟绿纨皂紫硟”,“柳色悠”意指蕴含着勃勃生机,传递出一种悠然自在的情绪。

长城葡萄酒承载中国美学,打破西方的定义标准
长城葡萄酒承载中国美学,打破西方的定义标准

未来的时间里,长城葡萄酒将依托五大产区优势,立足于本地化的场景表达,在尊重传统的同时拥抱科技创新,以中国标准向世界诠释东方葡萄美酒独一无二的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