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跨境电商“精耕细作” 推动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资讯 TOM    2022-06-18 17:12

随着618的临近,2022年的跨境电商正在迎来新一轮销售旺季。

618不仅仅是一场购物狂欢,同时也是洞察新消费、新业态、新技术、新业生态的窗口,而新业态新模式是我国外贸发展的有生力量,也是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趋势。

在今年618跨境电商持续上涨的销售数据背后,近年来,国内跨境电商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跨境行业的发展重点,也从昔日的以“量”为先,进入了以精细化、精品化为导向的高“质”发展阶段。

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6.04万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出口8.94万亿元,同比增长11.4%;进口7.1万亿元,同比增长4.7%。

甄选跨境品牌进入国门

如何同时给予正品保证、价格优势、优质的物流和售后服务;如何凝聚品牌声量,让消费者快速触达官方阵地、了解海外大牌?

跨境电商经历了一个“突飞猛进”的时代。行业发展快速,产品门类繁多、鱼龙混杂,消费者如何鉴别、挑选好货是个难题。跨境电商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向,为消费者提供正品是首先需要保证的。今年618前夕,抖音电商全球购以“抖in海外品牌官旗联盟”给出了自己的解决之道。

谁能在细节上打动消费者,谁就能成为消费者的首选。抖音电商全球购,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各类权益保障,而且融入了进口榜单、新人专享补贴等具有吸引力的电商玩法,使其成为了跨境消费领域的宠儿。

跨境电商平台管理精耕细作

面对跨境电商的机遇,新老玩家相继入局,跨境电商赛道的竞争日益激烈。

《2021抖音电商海外爆品洞察报告》显示,2021年海外爆品相关的内容在抖音平台上的播放量成倍增长,众多海外品牌入驻抖音电商,打开生意增长新可能。

跨境电商“精耕细作” 推动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此前,非正品、物流等待时间长、退换货麻烦等一直是“海淘时代”的消费痛点。现在,跨境电商平台,正以“精耕细作”的管理模式,一步步解决了这些问题。

以抖音电商为例,其推出的全球购在提供海外优质商品及跨境物流服务上推出多重举措,保障消费者权益,并提升消费体验,也正在逐步推广安心购服务,以正品保障、坏损包退、运费险、上门取件、未发货极速退款等多重服务保障,为全球购平台整合售前选购、售中履约和售后无忧全链路特色服务产品。

跨境电商“精耕细作” 推动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此次618,抖音电商“抖in逛全球”更进一步,以打造“抖in海外品牌官旗联盟”形式,在美妆、免税店、母婴、保健等多个赛道,打通众多跨境头部品牌,形成抖音电商上的权益保障联盟,为消费者买到全球正品好货保驾护航。

近年来,数字化驱动的跨境电商B2B平台成为促进外贸发展的新动力。2021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提出,完善跨境电商发展支持政策。在全国适用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直接出口、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监管模式,完善配套政策。便利跨境电商进出口退换货管理。优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到2025年,跨境电商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另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发布的《数字平台助力中小企业参与全球供应链竞争》报告,预计2025年中国跨境电商B2B市场规模将达到13.9万亿元。不难看出,趁着2011年“外贸巩固提升年”的暖风,跨境电商行业正不断释放利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