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传新文创(IP)平台华东知识产权维权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资讯 TOM    2022-06-07 17:26

中传新文创(IP)平台与永定区人民政府围绕“一个基地两个中心”,携手共建永定区数字文化产业园、中传华东知识产权维权中心和中传华东知识产权交易中心,通过提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全链条服务,打造专业知识产权产业链,助力以知识产权保护为亮点的数字文化产业项目落地永定。

中传新文创(IP)平台华东知识产权维权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以知识产权保护为抓手

助力文旅产业发展腾飞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更好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只有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才能完善现代产权制度、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促进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在龙岩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永定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永定区政府抓住文化和旅游部对口支援的政策机遇期和文旅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以知识产权保护这一文旅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核心要素为抓手,布局搭建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产业链,抽调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和文化执法部门10余名精干力量与中传新文创(IP)平台知识产权保护专业人员共同组建中传华东知识产权维权中心,合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的数字产业营商环境,为龙岩数字产业及文旅产业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打造助力老区经济腾飞的新翅膀。

中传新文创(IP)平台华东知识产权维权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加强知识产权领域纠纷调解工作

多方共建救济通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等多种手段,从审查授权、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公民诚信等环节完善保护体系,加强协同配合,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202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的意见》中提出要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充分发挥调解在化解知识产权领域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

当前,企业面对知识产权被侵权的最大诉求是及时终止侵害,现有的民事保护、行政保护、刑事保护等救济通道存在立案门槛高、证据固定难、讼诉时间长、专业度要求高等局限,无形中提升了企业的维权难度及成本,也增加了国家的行政和司法工作量,不能及时满足数字产业及文旅行业大量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急切诉求。

中传华东知识产权维权中心在对我国知识产权领域发生的知识产权侵权事件进行数量和规模研判评估后发现,知识产权创新成果的运用问题是产生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的主要原因,对于大部分轻微的侵权纠纷具备通过调解化解纠纷的基础。

中传华东知识产权维权中心将产业发展的堵点作为工作的重点,快速及时终止侵权行为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抓手,一方面,对于轻微的侵权纠纷,中传华东知识产权维权中心将为企业提供纠纷调解的服务,并在调解过程中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普法教育工作,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构建知法守法、依法维权的良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另一方面,对于调解无效的纠纷,维权中心在以事实为基础,以法律为准绳的基础上,构成违法犯罪的,将协助企业进行证据固定,并协助企业通过司法诉讼、刑事立案等多渠道解决纠纷。

此次龙岩市永定区政府与中传新文创(IP)平台汇聚多方力量共同组建中传华东知识产权维权中心,旨在共建知识产权保护救济通道,打造融合纠纷调解与行政执法、司法保护的高效矩阵解决知识产权保护中的薄弱环节,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充分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为龙岩市打造数字产业及文旅产业全产业链,提供满足企业对知识产权维权的核心诉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