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速冻食品乐肴居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以星级早餐切入预制菜赛道

资讯 TOM    2022-06-30 10:24

6月28日,高端速冻米面制品品牌「乐肴居」宣布完成新一轮数额近亿元的B轮融资,由中粮集团和华润集团两大央企共同组建下的良润基金独家投资。据官方信息透露,资金将主要用于投入人才培训储备、生产设备自动化改造、推进企业数字信息化、品牌营销推广、产品研发等费用。

今年,随着预制菜的进一步渗透,年轻消费者的餐饮习惯开始从堂食、外卖开始回归家庭,尤其是新冠疫情对居民居民生活方式带来了巨大影响,追求品质、注重健康、强调审美、价值认同等观念转变。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催生了速冻食品行业的迭代,人们对速冻产品有了重新的认识,市场份额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乐肴居创立于2012年,作为一家专注高端新式冷冻食品的制造企业,乐肴居定位星级早餐,十年服务超1000家星级酒店,旗下覆盖速冻米、面制品及冷冻烘焙三大板块。主要为连锁餐企量身打造高端米面甜制品,帮助连锁餐企实现特色化、标准化和规模化。

起步于B端,但不止于B端

从B端市场来看,餐饮零售化趋势增加餐饮标准化需求,外卖规模增长要求出餐速度提高,在工业制造端和产品稳定性更加标准化的速冻食品进入长期增长通道。乐肴居深耕B端多年,持续为星级酒店、连锁餐饮、乡厨宴席、便利店等渠道提供好产品,供应品质有口皆碑。

但随着近年新消费流行当道,乐肴居顺应趋势瞄准C端用户,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中产妈妈群体,核心目标是解决早餐场景随意应付营养失衡和下厨繁琐费时的痛点,通过简单烹饪就能在家做出星级早餐。

速冻食品乐肴居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以星级早餐切入预制菜赛道

切入早餐场景,挖掘蓝海增量

有市场调研数据显示,2025年我国早餐市场规模将达2.57万亿元,复合增长率为7.7%。万亿蓝海市场下,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用户对早餐的细分需求越来越多,人们不只追求“吃饱“,更追求”吃好“。

乐肴居经过对市场的洞察,发现其实消费者对于高端早餐的需求还远远未被满足。乐肴居定位星级早餐,凭借十年服务1000家星级酒店的经验,提供对标星级酒店的品质产品给到C端消费者。当下新渠道、新消费、新人群的需求,随着城市化人口的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家庭人口结构从多到少的变化,高端营养早餐的需求也必然会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产品结构多元,打造企业护城河

通过近十年的耕耘,乐肴居发展出了品类众多的产品结构。包括微波米饭类、饭团类、包点类、煎炸馅饼类、挞酥类、慕斯蛋糕类、奶冻类、大福麻薯类等14类产品研发线,跑出了米汉堡、流沙包、南瓜蛋挞、提拉米苏等多个明星单品。其中,爆汁流沙包、四方叉烧包、核桃包、微波炒饭等明星产品,成为全国数千家五星级酒店指定供应产品。

速冻食品乐肴居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以星级早餐切入预制菜赛道

在产品上,乐肴居不断加大研发支出,开展新产品、配方、工艺的研究。不同于其他公司的速冻产品,乐肴居注重产品结构的搭配,运用核心的配方和食品生产技术让产品在风味和口感上都更有吸引力。现已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12项,外观专利6项。核心产品米汉堡畅销全网第一名,流沙包、牛奶馒头、南瓜蛋挞、酸奶猫爪等先后获得国内外多项奖项。

速冻食品乐肴居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以星级早餐切入预制菜赛道

创投方观点,未来可期

乐肴居创始人陈朝阳认为:乐肴居专注高端速冻米面制品近十年,高端速冻米面制品行业已进入快速发展期,未来新人群、产品迭代升级、新渠道红利为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机会,我们正在积极打磨自身竞争力,从用户心智的构建,到打造物美价优与高质服务为核心的供应链,坚持做出供应链领先、产品高品质、品牌差异化!

对于本轮融资,良润基金董事辛伟东表示:传统速冻巨头行业地位几乎不可撼动,而乐肴居作为一家兼具新兴公司创意性与传统公司稳健度的白马型公司,经过新产品米汉堡、流沙包、南瓜蛋挞、提拉米苏等多个大单品的开发和推广,成为行业中借助产品创新在新渠道发展较快的一家公司。我们看好乐肴居供应链基础雄厚、产品品类齐全、线上线下全渠发展和研发匠心,以及乐肴居陈朝阳董事长远大事业格局和战略能力,内部团队的强凝聚力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