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中智模拟器,学车进入标准化时代

资讯 TOM    2022-06-30 16:54

“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枯燥乏味,反复练习。”谈起那段学车的日子,许多考过驾照的人都感觉苦不堪言。如果学驾驶能够像玩游戏一样,变得轻松有趣,那该有多好呀!

如今大部分驾校将机动车驾驶模拟器引入教学环节,各地都有学员成功完成学习任务,并取得国家规定学时。随着驾驶模拟器在我国的推广,学车体验将大幅度提升。

用中智模拟器,学车进入标准化时代

近日,笔者在深圳深港驾校看到,驾驶模拟器外形像一个Q版的小型汽车,放置在有空调的教室内。在教练的指导下,笔者亲身体验了一把模拟训练行车的感觉。

坐在模拟器的驾驶座上,看到屏幕中“街道”两旁高楼林立,“马路”上车水马龙,“人行横道线”上还时不时有行人横穿马路。转动方向盘,前方屏幕里的景象就会向左右方向移动,和现实情况中车辆转弯的情景一模一样。

用中智模拟器,学车进入标准化时代

在教练的指导下,笔者选择了科目二新手教学模式,模拟器屏幕上立即出现科目二倒库练习的画面。辅助教学系统立即语音提示“系安全带,离合器踩到底,挂空挡”;每一个步骤如果做不正确,或者没有按照要求做,那么模拟器就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

行车过程中,笔者在操作时,因控制离合器与油门的左右脚没有配合好,模拟考试车辆立即熄火。使用驾驶教学更加标准化的驾驶模拟器不仅可以逼真地模仿各种天气、路况,对学员进行全方位的训练,同时还能严格规范学员每一步操作过程。学员在训练时,即使有一个细节没有按照要求操作,模拟器也会及时做出反应。

深圳市中智仿真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的汽车驾驶虚拟仿真设备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将科技赋能于交通行业,构建安全文明、低碳环保的智能交通世界。作为一家工业级高科技公司,中智仿真一直秉承"以科技引领行业、以技术打造产品"的研发理念。经过数年的研发和技术积累,中智仿真研发中心已发展成为集硬件研发、软件开发、产品设计和视景系统研发等多功能一体化的高科技研发中心。产品采用物理引擎技术、3DMAX渲染技术、软件高精度实景建模,其核心技术已经取得了国家发明专利证书和近百项自主知识产权。

公司技术和产品除了应用于多年深耕的驾驶员培训领域,还应用到智慧交通模拟、机场模拟、高等教育培训等领域,从技术和品牌上引领了智能驾驶的发展,服务的客户有国际顶级汽车厂商、国内一线机场、中国联通、天猫大搜车等知名企业。

用中智模拟器,学车进入标准化时代

“驾驶员培训将进入标准化时代。”一驾校管理人员介绍道。由于各个教练员的水平良莠不齐,导致培训出来的学员水平也有高低。使用驾驶模拟器,各学员学习的基础操作将根据标准进行。通过驾驶模拟器培训出来的学员,不仅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更加规范,同时提高学员的心理素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