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锦上添花 例谈RICHARD MILLE钻石镶嵌工艺

资讯 TOM    2022-06-19 18:11

瑞士高级腕表,特别是女士腕表,早已突破了时计工具的桎梏,成为集计时、配饰、收藏为一体的艺术品。宝石镶嵌工艺,更是为高端女士腕表带来一层闪耀光芒,以及更加丰富的艺术内涵。而在高端腕表的镶嵌领域,机具代表性之一的品牌无疑是RICHARD MILLE。

锦上添花 例谈RICHARD MILLE钻石镶嵌工艺

RM72-01 白金长方形钻石镶嵌款

RM 72-01 Lifestyle计时码表

雪花镶嵌工艺再现了雪花反射阳光的动人之姿,为腕表表壳和机械装置上的利落线条增添了闪耀的光芒。RM 72-01 Lifestyle计时码表白金镶嵌款,将不同质地、尺寸和刻面同时呈现在表壳之上,将RICHARD MILLE精湛镶嵌工艺展现得淋漓尽致。

锦上添花 例谈RICHARD MILLE钻石镶嵌工艺

RM72-01 白金间隔钻款

明亮式切割工艺为RICHARD MILLE首枚自主研发的飞返计时码表赋予自然光彩。雪花镶嵌工艺再现了雪花反射阳光的动人之姿,为RM 72-01腕表表壳和机械装置上的利落线条增添了闪耀的光芒。这是一场感官、匠心技艺与机械精密的觉醒……白金表壳镶嵌着长方形切割钻石,与各个部件相得益彰,充分展现出RM 72-01 Lifestyle计时码表的美学。这款腕表兼具通用性与优雅之美,无疑是艺术邂逅技术的结晶。

锦上添花 例谈RICHARD MILLE钻石镶嵌工艺

RM72-01 白金雪花镶嵌款

RM 07-01黑色纳米陶瓷镶钻腕表

说到RM 07-01,这是RICHARDMILLE最具代表性的女士腕表系列之一,款式众多,使用了各种不同的材质与多样化的宝石镶嵌风格和表链款式,标志性的酒桶型表壳还是带有强烈的品牌辨识度,适合女性在任何场合下佩戴,充分展现女性的优雅。在2018年1月开幕的日内瓦高级钟表沙龙上,RICHARD MILLE推出了一款经典作品——RM 07-01黑色纳米陶瓷镶钻腕表,直到现在仍受到女性腕表爱好者的青睐。

锦上添花 例谈RICHARD MILLE钻石镶嵌工艺

RM 07-01 TZP黑色陶瓷镶钻款

这款风格独特的黑色纳米陶瓷镶钻腕表,是品牌史无前例地将华丽美钻与黑色纳米陶瓷相结合的成果。TZP黑色纳米陶瓷材质在硬度和防划伤方面表现出众。RICHARD MILLE创意及发展总监Cécile Guenat讲解了这款新品在镶嵌上的独特之处,“继成功实现在Carbon TPT®碳纤维材质上镶嵌宝石之后,我们决定把这种极具创意的镶嵌技术应用到新材质上。我们很自然地想到了专利纳米陶瓷,这样的尝试尚属首次。因为加工表壳钻孔的车床,对于各项参数的设定必须足够精确,这种独特的制作工艺也由此保证了材质的等级均属上上乘”。

锦上添花 例谈RICHARD MILLE钻石镶嵌工艺

RM 07-01 Carbon TPT®碳纤维镶钻款

每一个全手工抛光的红金材质爪镶底座都是单独制作的,依序嵌于表壳上排布细密的、直径为0.25毫米的小孔,从而将每一颗钻石牢牢固定。精致切割的晶莹美钻,净度卓越,闪耀的光泽与背景中天鹅绒般的黑色纳米陶瓷相得益彰。

RM 037 白金雪花镶嵌腕表

这腕表凭借雪花镶嵌工艺为RM 037带来非凡的气度,也让我们看到了高级制表闪耀的卓越光芒。RM 037白金雪花镶嵌腕表采用白金材质制作表壳,雪花镶嵌工艺所装点的钻石,为这枚腕表带来了闪烁的外观设计。一直以来,珍贵的宝石如果没有专业的镶嵌工艺,就不能很好的呈现在腕表、珠宝上,而雪花镶嵌工艺无论是对于制表师还是对于镶嵌的宝石选择而言,难度都非同一般。

锦上添花 例谈RICHARD MILLE钻石镶嵌工艺

RM037 雪花镶嵌款

在RICHARD MILLE专业镶嵌工匠的手下,一枚从内而外散发出高雅气质的女士腕表应运而生。可以从上图看到,腕表的表壳和表盘都经过钻石密镶工艺的装点。而且不同于其他钻石腕表,它大面积的采用钻石密镶,让整枚腕表展示出夺目的绚丽。

不仅如此,每个部分所采用的钻石和镶嵌手法都不同,表盘上的钻石颗粒更细密,而表壳下方的钻石则采用克拉数更大的钻石去镶嵌,让腕表在每个角度所呈现出的光泽都不同。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看到,镂空的表盘下机芯的细节与钻石的融合,让腕表更有一种现代美感。

锦上添花 例谈RICHARD MILLE钻石镶嵌工艺

RM037 雪花镶嵌款

无论是哪一个角度,这枚RM 037 白金雪花镶嵌腕表都展示出了卓越的制作工艺,即便是在表盘的侧面,我们也可以看到类似钻石堆积又像是瀑布倾泻下来的钻石镶嵌,让这枚腕表更为生动活泼。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块宝石,每一枚RICHARD MILLE镶钻款女士腕表都独一无二。在制表师高超技艺之下,机械之美与宝石之美交相辉映,碰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