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穿越第二阶梯实测新能源车,懂车帝《纵贯中国最来电》第三季上线

资讯 TOM    2022-06-20 15:39

日前,懂车帝新能源汽车原创节目《纵贯中国最来电》第三季正片上线,广汽AION S Plus、小鹏P5、蔚来ET7三款热门新能源车型展开3500公里长途测试。在前两季完成不同温差对车辆性能影响测试的基础上,第三季从张家口向西南地区进发,重点考验海拔攀升和高原对电动车续航以及充电稳定性的影响。三季节目累计行驶超过25000里,测试新能源车型9款,为消费者了解车辆性能、辅助选买决策提供了参考。

穿越第二阶梯实测新能源车,懂车帝《纵贯中国最来电》第三季上线

《纵贯中国最来电》于今年3月正式上线,意在通过记录电动车长途行驶中的耗能、充电、自动驾驶辅助使用等情况,在考察车辆性能的同时,着重关注新能源车主的行车困难和可能遇到的问题。在前两季节目中,测试团队分别从长白山、呼伦贝尔出发,终点设在海南省,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8000里,跨越温差50℃。

在第三季节目中,测试团队从河北张家口出发,纵贯中国第二级阶梯,绕道内蒙古、宁夏、甘肃,翻越川西高原多个海拔4000米以上的垭口,抵达梅里雪山后再前往玉龙雪山进行光电极限巡航测试,行驶里程超过7000公里。同时,本次测试路况更为复杂,涵盖国道、山路以及高原爬坡等多种路段,对新能源车的道路适应能力进行了更加极限的测试。

从已经播出的第一赛段的测试效果来看,广汽AION S Plus、小鹏P5、蔚来ET7三款车行驶2131公里,平均时速88公里每小时,气温变化从3℃到24℃,海拔落差超过1000米。其中,蔚来ET7电耗最高,达到18.5kWh,但充电耗时最短;小鹏P5的续航达成率最好,AION S Plus作为价格最低的车型,充电用时最长,充电异常出现的次数最多。后续赛段中,海拔落差对续航和充电的影响将成为最大看点。

穿越第二阶梯实测新能源车,懂车帝《纵贯中国最来电》第三季上线

懂车帝原创相关负责人表示,懂车帝致力于为用户展示最接近真实的用车场景,相比业内此前推出的长途测试节目,《纵贯中国最来电》采取“人歇车不歇”的连续行驶模式,完全按照用户真实用车场景进行测试,直观展现车辆性能的差距。此外,节目测试中还加入了直播环节,每天定时开启直播,为线上网友展示电动车跑长途的真实体验,回答网友关切的用车问题。

过去一年,为辅助用户做好新能源汽车选买,懂车帝原创加大了相关内容的制作,专门上线了新能源汽车频道。2021年11月,懂车帝启动近年来业内规模最大的冬季新能源汽车测试。2022年5月,懂车帝联合通用技术中国汽研上线业内首个新能源车主续航查询功能,首期已覆盖全国33个城市、数百款畅销新能源车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