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部物联网SaaS公司联姻,E6和G7完成合并

资讯 TOM    2022-06-20 15:54

据36氪6月7日报道,G7物联(“G7”)与易流科技(“E6”)于宣布,已于2022年第1季度完成合并,并已完成首阶段业务整合。合并后,翟学魂担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景涛担任副董事长,张杰龙担任首席财务官。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翟学魂表示:公路货运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刚刚开始,货运经营者无比期待用数字化产品改变经营方式,实现商业成功。G7和E6的合并使我们可以更坚定地投入技术,用数据驱动的产品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头部物联网SaaS公司联姻,E6和G7完成合并

翟学魂,G7智慧物联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曾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高级物流研究员,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物流专业仲裁员,并于2016年获得由中国物流技术峰会评选的“中国物流行业年度人物”称号。

作为中国数据化物流行业的开拓者,翟学魂曾经在中国主持和参与过众多大型企业供应链战略规划和实施项目,在企业物流变革和管理、供应链的战略规划、信息系统规划设计和项目实施方面有着丰富的运作经验。翟学魂先生二十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物流行业的数据化、互联网化,是中国物流行业的著名思想领袖之一,在业界有极大影响力。

副董事长张景涛表示:以IoT SaaS服务帮助客户成功并为行业带来变革,过去是我们的相同认知,今天成为我们的共同梦想。我们将坚持以极致的产品和服务,打造一家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的卓越SaaS公司。

头部物联网SaaS公司联姻,E6和G7完成合并

张景涛,深圳市易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曾受聘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聘兼职研究员;2021 年“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之一;2020年获得中国冷链物流十年发展领军人物”及“中国商用车车联网新世纪20年20大杰出人物”称号。

自2006年创办易流科技以来,张景涛始终以诚恳坚韧的拓荒牛形象拓荒物流透明,助推物流产业数字化转型。2007年始发起举办物流透明峰会,至今举办十五届,已成为国内供应链物流行业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累计参会过万人。

作为物流透明理论赋能物流产业互联网服务的变革者,张景涛始终专注于数字化物流的探索和创新;系统性地提出物流透明理论,并将其核心思想融入易流科技研发的数字化产品。经过16年发展与完善,该理论已经形成从 1.0 到 3.0,从物流到整个供应链领域的完整体系,提倡的“透明”理念已经成为了中国物流行业的共识。

事实上,G7与E6的合并最早可以追溯到2018年。翟学魂第一次找到张景涛,彻夜长谈,讨论的问题就直指一个关键词——合并,但合并时机尚未成熟。

这次谈话之后,两家企业之间的差异越来越明显。G7激进地打向产业供应链,2018年后频频“跨界”,对市场表现出持续的进攻性。而E6则埋头转向消费供应链,专注于打通货主端,成为细分市场中的专家,尤其是冷链市场。

此次合并前,G7和E6服务了行业中80%以上的大型货主和大型物流企业,以及近3万家中小货运经营者,帮助他们提升效率、增加收入。

“如果当时没有在不同方向上做战略性的积累和探索,后来就只好拼命内卷、你死我活了。现在大家在不同的领域深耕和探索,最后才形成纵深的能力,相互之间非常互补。”翟学魂说道。

“我和老翟私下沟通过,我们认为两种方向都是对的。”关于G7、E6的不同发展路径,张景涛表示,“在当时的背景下,两家公司资源禀赋不一样,走哪条路都没错。”

在张杰龙看来,“如果那时候(2018年)花很多精力做融合,也许少花一些精力深入大的客户,或者投入新的产品,我觉得协同价值应该不如现在。三年之后,一切都发生得挺自然的。”

所以,我们能看到G7和E6这几年的差异化发展中,E6主动选择更面向上游,尤其是消费品的上游做深耕,而G7则是花更大的力气面向货运经营者,面向腰部客户做产品升级。差异化的竞争策略中,虽然双方所处的市场不同,但逻辑大抵相通。

合并后,公司的业务覆盖了从生产物流到消费物流的重要垂直市场;客户包括了万亿公路货运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产品组合形成了“订阅+交易”的一站式数字化服务;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强,成为行业中唯一具备完整IoT SaaS能力的技术公司。

在公路货运IoT SaaS领域,志同道合的两位创始人,一南一北、优势互补的两家公司,合并后市场格局将会发生什么改变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