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款地标主题数字藏品发布!看看有没有你家乡的那一款?

资讯 TOM    2022-06-21 16:49

就在今天,“神奇农货在哪里”助农小程序上线啦!

首款地标主题数字藏品发布!看看有没有你家乡的那一款?

阳澄湖大闸蟹、大连大樱桃、大通牦牛……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美味,正是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地理标志农产品。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推进,地理标志农产品已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

为此,在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指导下,腾讯安全联动农民日报社、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等媒体、机构继续升级公益助农计划,通过品牌助力+数字能力助力+农业产业链助力,探索以数字技术为内核,以公益项目为抓手,以落地实践为目标,以助农兴农为使命的全链路科技助农新方向。

为了进一步提高地标农产品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地标农产品品牌化发展,实现数字化农助农富农,腾讯公司联合农民日报社、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共同策划的“神奇农货在哪里”小程序将正式上线。

据介绍,作为国内唯一地标农品门户小程序,它将一站式展现优秀农产品的品牌风貌、历史演变等知识信息;同时,首批上线的数字藏品将以数字化的形式帮助优秀的农产品触达消费者,助力品牌化成长。

去年8月,“安心农品计划”正式启动,计划三年内助力一百个优秀地标农产品品牌,建立数字化新动能。一年来,“安心农品计划”依托“地标农品中国行”已在青海、甘肃、山东、四川等多个市县、乡村成功落地。

为家乡农产品打call,珍藏那份你爱的味道!

6月21日 14:00空投正式启动

快来预约领取吧!

预约方法:微信小程序搜索“神奇农货在哪里”或通过腾讯安全公众号即可直达。

首款地标主题数字藏品发布!看看有没有你家乡的那一款?

除了#神奇农货在哪里#小程序外,“安心农品计划”为优秀的地标农品带来了更多实打实的数字化赋能。

首先,是助力科技兴农、数字富农,为各地数字化建设提供码链溯源、品牌保护、价格监测、营销风控等底层数字化能力。帮助优秀的农产品定制专属“身份证”,让商品全流程“来源可追、去向可查”,增溢品牌价值,降低消费者鉴别甄选商品门槛,助力市场监管升级。

其次,将会为通过遴选的优秀地标农品提供丰富的品牌成长礼包,如技术、设计、品牌、营销等资源,针对农业痛点,为地理标志农产品提供一站式的品牌助力公益包,帮助他们快速具备品牌视觉识别体系、建立小程序电商销售体系、具备高效的线上线下联动用户营销体系。

以四川德阳为例,腾讯与德阳市旌阳区合力打造“旌阳链”,建设了数字农业“全区域资源管理图、全过程服务物联网、全周期产业区块链”(“一图、一网、一链”)的创新发展模式,构建起整个数字农业基本的构架。

得益于“旌阳链”,原本小而散的农业产业,正逐步提升为以数字化能力为核心,融汇当地地域、文化、人文等诸多特色的小而美、多而精的特色农业创新模式。腾讯安心平台产品经理周文全介绍说,“安心农品计划”的助力,帮助德阳酱油、羊肚菌、胭脂脆桃等优秀农产品建立数字化管理、生产、销售、营销链路,帮助农民成为新时代的“码农”,实现“优质优价”。

首款地标主题数字藏品发布!看看有没有你家乡的那一款?

返乡经营家庭农场的旌阳桃农李本国,原本在成都做酒店和生鲜零售生意。2016年,他决定返乡培育桃园。经过两年的摸索,他逐渐意识到,多数本地特色农产品品质极好,但因为数字化能力薄弱、缺乏品牌议价能力,即使丰收也卖不上好价钱。经过政府的对接和助力,李本国带领数百户家庭农场全部接入了腾讯安心平台和旌阳链,不但实现了农产品上链溯源,还统一开设了线上电商,开始尝试直播、营销等创新模式,年均增收数万元。

首款地标主题数字藏品发布!看看有没有你家乡的那一款?

肖勇是旌阳区有名的“羊肚菌大王”,带领周边农户共同种植了300余亩人工羊肚菌,年产值数千万元。他透露,由于羊肚菌人工培育难度极高,且未形成完善的产业链,因此种植生产数据培育非常重要。以往人工记录和汇总的方式非常容易出现纰漏,遇到极端天气也会因为数据滞后造成损失。在接入腾讯安心平台和旌阳链后,所有数据均自动采集上链,实时汇总提醒,大大提高了种植效率,降低了风险。“我们不仅想把家乡的产品推广出去,也想打造属于自己家乡的品牌”,肖勇说,借助腾讯安心平台的数字化营销能力,他正准备建立自己的品牌,开设网店,提升销量,让羊肚菌培育借助数字化的力量,帮助更多农民朋友增收致富。

首款地标主题数字藏品发布!看看有没有你家乡的那一款?

旌阳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曾飞龙介绍,自十八大以来,旌阳区从全域数字农业着手,通过一图、一网、一链的方式,实现了产业要素的聚集、产业链上下游的贯通,最终形成了农业生态数字化的提升。在这个过程中,腾讯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和丰富的数字化管理、营销工具,为区域数字农业深入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助力。

首款地标主题数字藏品发布!看看有没有你家乡的那一款?

随着数字化农业建设在我国的建设与发展,地理标志农产品正在成为越来越重要的抓手,帮助数亿农民摆脱看天吃饭的困境,真正依靠技术、智慧、品质、品牌来拓展市场,收获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