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会展王会展数字经济高峰论坛 科技创造价值,数字驱动未来

资讯 TOM    2022-06-22 15:28

2022年6月21日下午两点,首届会展王会展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互联网平台召开,会议支持单位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由会展王平台主办,大鹏展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会长赵闯,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会展王创始人张惠明,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孔凡美,山东省会展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雷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大鹏展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华,青岛会展行业协会会长、青岛金诺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文,山东唯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会展无忧平台创始人郝路路等众多行业领导和企业家出席,大会以”科技创造价值,数字驱动未来”为主题,展开了主题演讲和在线论坛,大会参加专业观众人数近2000人,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会展王会展数字经济高峰论坛.png

大会由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赵闯会长致辞,赵会长对此次举办论坛高度肯定,对用户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会展业也要主动出击,积极探索和发展新的业态、新的模式,增强自身发展韧性。赵会长表示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将会出台一系列的服务会展业的措施,与会展行业的企业家们,共同推进会展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展王创始人张惠明以“会展产业链数字平台、会展王发展展望”为题,进行了演讲报告,会展王平台自2018年创立至今,立足于中国会展领导品牌,以会展产业链信息共享理念为指导。以“会+展+考察”的模式全方位、多面向、数字化、共享会展经济领域相关的信息,为全国会展数字经济全产业链搭建交流平台,向用户推出pc端、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数字客户端形式,受到了全国行业用户的积极响应和推广使用。张总在会上宣布,由大鹏展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支持开发的,会展王新一代移动端数字平台,会展王小程序隆重上线。会展王小程序是以手机移动应用为场景,主要包括产业链上下游商圈,行业资讯,在线发单接单,品牌宣传,营销获客等功能。未来会拓展更多功能,形成多方共赢产业化数字平台。张总说会展王作为会展核心平台,应做强核心产业,布局未来,提升会展数字技术核心竞争力,推进会展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努力将会展王发展成为中国会展行业领导品牌。

大鹏展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技术专家梁九一,曾任阿里巴巴、58同城、创业黑马技术高管,在产业互联网以及数字化平台建设方面有着一定的经验。梁总重点讲了三个主题,首先谈到当下会展产业数字化的大环境,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指出,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未来会展产业数字化将会普及到行业的各个角落,没有在数字化产业链条的企业将很快落伍,将在企业品牌传播、业务拓展上将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未来双线融合办展也将是常态,线上会展的发展,随之也将带来一系列的数字化平台的市场需求。其次,梁总从专业技术角度诠释了会展产业数字化的模式,他说会展产业数字化模式,从大概念上主要包括线上线下双融会展,会展数字贸易,数字化会展及虚拟会展,也解释了行业很多专业的技术术语,帮助参会者加深了数字化平台的印象。最后,梁总认为未来在数字贸易的商业模式中,国家与国家之间,国家与地区之间,甚至地区与地区之间,供求双方都可以通过线上来进行交流、磋商与签约等一系列操作。数字贸易不仅降低了商品展示、流通等环节的成本,大幅提高了经济收益,而且这一创新型商业模式,也对传统会展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发展机遇。

山东省会展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雷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王明也进行了演讲,王总说近两年疫情原因导致整个会展行业持续低迷,大型活动都不能如期召开,会展数字化趋势越来越迫切,疫情加速了我们会展数字化的发展。但是很多企业由于传统观念和路径依赖对数字化发展的认知理解不充分,缺乏转型动力等问题,因此首先要明确会展行业为什么要做数字化,最重要的是当前市场的需求正在不断驱动会展行业的数字转型,展会主办方可以通过数字化手段来提升展会活动的高的转化率,扩大获客的渠道,打响知名度。将互联网的共享经济获客流量,精准服务和长尾效益等优势与我们会展经济相互融合,才是当下会展行业的市场需求,这也是会展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原因。对于会展行业而言,不仅要建立会展数字平台,更需要建立会展数字化营销的思维和手段,在进行数字化社群营销的同时,提供数字化的会展服务。

青岛会展行业协会会长、青岛金诺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文演讲说,经过多年的积累,青岛市会展业已具备产业链式发展的实力和能力,我们将通过政府、会展企业及行业协会的共同努力,打造青岛市会展产业链核心竞争力,表示未来在会展数字化平台和数字化服务上加强应用和服务。”

山东唯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会展无忧平台创始人郝路路作了主题为“会展产业数字化互联网的形态和发展趋势”的演讲,郝总认为“打造产业化数字平台,未来会展产业数字化互联网将会呈现几种方式和态势:一是大产业会展互联网平台,涵盖了整个会展行业的上下游用户群体;二是小产业会展互联网平台,针对某一环节或者某几项的细分用户群体。”

上海刀弓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敏发言说会展数字化从起初被认为是“传统线下会展活动的补充”,到逐步认识到 “数字化会展线上线下融合,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再到领头企业将数字化能力提升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未来数字化能力可能决定了一个会展的未来,邹总高度认识到数字化对会展的重要性。

这次线上大会,是虚拟真实现场直播大会,从内容和形式上都是很好的创新,给会展业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