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哪些好用免费的在线剪辑软件

资讯 TOM    2022-06-23 15:07

随着短视频的进一步火热,市场上涌现了越来越多的视频创作者,他们的视频创作需求也越来越多。

这促使各类视频创作工具不断升级,大厂们也相继入局让视频生产工具开始“内卷”,纷纷推出了属于自己的剪辑软件。

不过,大部分剪辑工具都没有真正解决创作者所面临的痛点——如何降低视频制作的门槛,可以不为了渲染速度使用动辄几万一块的专业显卡?如何能高效的存储制作的短视频,不占用海量的本地硬盘或者宝贵的手机存储空间?

这意味着视频剪辑工具未来发展的方向除了简化,一定是智能化和云端化。这一点,在腾讯最近推出的结合强大AI创作能力的免费云端智能视频创作工具——智影上有着很好的体现。

据了解,智影作为一款智能视频创作工具,无需下载即可通过PC浏览器访问,页面布局简洁干净,功能性很强,常用的剪辑功能如数字人播报、文本配音、字幕识别、智能抹除、智能横竖转换、文章转视频、视频解说、数据视频等全部包含,而且可以不占用本地硬盘空间。

页面的左边是导航栏,依次排布了:「创作空间」、「我的项目」、「我的素材」、「我的成片」、「我的发布」、「账号设置」的功能按钮。

有些那些好用免费的在线剪辑软件

其中,「创作空间」就是智影的首页。首页上方除了有产品的一系列功能介绍外,中间的「全部工具」栏提供了包含基础视频剪辑、文本配音在内的8款视频后期剪辑工具。「全部工具」栏下方是「最近项目」,除了可以直接新建项目进行剪辑创作外,也可以打开近期创作的项目内容,进行剪辑创作。

通过新建项目进入剪辑页面,左侧依旧是功能导航栏。右上部分则分为「素材窗口」、「预览窗口」和「素材调整窗口」,这些功能区和对应的排布与专业类剪辑软件相差无几。

有些那些好用免费的在线剪辑软件

不常见于移动端剪辑工具中的「素材调整窗口」是一个优化视频的操作区,可以对选中的视频画面进行透明度调解、抠图操作和添加动画特效、蒙版等。

有些那些好用免费的在线剪辑软件

右下方是音视频剪辑轨道,支持多轨道剪辑。在这块区域,新播场还发现除了有正常的剪辑、拼接、帧定格等功能外,还有一些细节上的功能。比如「自动帧吸附功能」,这是移动端剪辑工具会设置的功能,目的是方便在剪辑创作中更好地定位到准确的位置。

有些那些好用免费的在线剪辑软件

在完成剪辑操作之后,可以一键进行合成,合成过程完全在云端完成不使用本机的算力,所以低配电脑也能流畅运行,同时制作完成的视频也存储在云端,不会占用本地的硬盘空间。

通过操作来看,智影除了能灵活地用鼠标像在手机上剪辑视频外,还能通过业内通用的快捷键,进行更快速、高效的剪辑操作并且不受电脑配置的限制。

可以看到,智影不仅兼顾了市场上已有的功能,而且更是从一个视频创作工具升级为“智慧”的创作助手,无疑能进一步解放短视频创作者,帮助他们创造出更好的内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