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深圳南山区建设数字产业集群,奥雅与众多企业安家留仙洞

资讯 TOM    2022-06-23 18:33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留仙洞七街坊联建项目摘牌典礼暨签约仪式在创新大厦举行,南山区27家重点企业以7.5亿元联合竞得留仙洞七街坊T501-0104、T501-0105、T501-0106三宗新型产业用地,解决研发办公用地需求,是南山区落实“总部研发+高端制造”战略探索“南山路径”的一次创新之举。奥雅设计(股票代码:300949)作为以创意设计为引领、以运营管理为先导、以数字科技为支撑的上市企业,与众多数字产业的领军企业一起积极纳入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共同推动南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奥雅将与其他企业一起助力南山区建设数字经济产业集群,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发展,赋能高端制造、生物医药、创意设计等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完善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产业布局,提升南山区产业辐射带动力。

助力深圳南山区建设数字产业集群,奥雅与众多企业安家留仙洞

右一为奥雅设计商务总监刘云华女士

留仙洞七街坊联建地块摘牌典礼暨签约仪式举行

奥雅未来三年已制定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将会进入高速爆发式的发展过程;同时,公司在不断招募创意型、科技型的核心青年人才,深圳总部员工人数也将有大规模增长。作为一家上市企业,配置高端的国际化总部基地至关重要,这将为奥雅未来的高速发展奠定坚实的物理空间基础。

奥雅与重点企业联合拿地、联合建楼,自创立以来企业总部首次获得土地使用权,是企业发展历程中又一重要里程碑。依据遴选方案,奥雅设计与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华盛昌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竞得深圳南山T501-0106地块,拟建南山区留仙洞七街坊先进制造业联合大厦;其中奥雅竞得建筑面积9250平方米,其中包括研发面积8400平方米、商业面积538平方米及其他配套面积。

本次留仙洞七街坊联建的27家企业中,有11家上市企业,5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7 家省级 “专精特新”企业,既有芯片产业龙头,又有数字经济领域领军企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的中流砥柱,发展潜力巨大,是未来南山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扎根南山,贡献力量

南山区副区长夏雷出席留仙洞七街坊联建地块摘牌典礼暨签约仪式并致辞,区发展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国资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大沙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27家重点企业等单位代表共同见证了摘牌典礼暨签约仪式。未来,联建的27家企业将扎根南山做大做强,为南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改革开放的热土和创新创业的沃土,南山区一直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作为城区发展的重要抓手。但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土地资源日益紧张。为全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近年来,南山区立足实际,多措并举,以“共享经济”理念探 索产业用地新机制,创新推出“联建总部大楼”模式, 以 “总部联建+国企代建”的方式, 集约高效解决企业“恒产”需求,大幅提高用地效率,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留仙洞总部基地是深圳六大总部基地之一,汇聚众多全球名企总部,目前大疆创新、航天科工、传音、万科等代表性企业入驻,未来将形成超3000亿元的产业集群,聚集至少60万高技术、高消费的财智人群。

助力深圳南山区建设数字产业集群,奥雅与众多企业安家留仙洞

土地位置图:深圳交易集团官网

本次联建项目竞得三宗新型产业用地总用地面积2259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8990平方米,将建成集研发、办公、运营等功能于一体的联合大厦,集聚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产业、生物医药等多类型重点企业,打造多产业融合基地,为企业创造专业化、高端化、 生态化的产业空间载体。

促进转型 催生创新

奥雅设计经过二十余年的引领发展,已成为以创意设计为引领、以运营管理为先导、以数字科技为支撑的美好人居环境综合服务商,发展成为新型城镇化土地开发及综合文旅开发的大型文创机构,业务涵盖景观设计及以创意设计为主导的EPC总承包业务。

助力深圳南山区建设数字产业集群,奥雅与众多企业安家留仙洞

奥雅设计深圳总部办公室

2019年9月,奥雅正式发布五大数字化体系,多元融合,动态交互的数字化景观将成为未来深化趋势。数字景观是借助计算机技术,综合运用多媒体技术、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和多传感应技术等数字技术,对景观信息进行采集、监测、分析、模拟、创造、再现的方法和技术,是区别于传统的用纸质、图片或实物来表现景观的技术手段。

奥雅自上市以来,利用资本优势,通过战略入股合股的方式,开始了大布局。2021年9月,奥雅设计投资深圳市绽放文创投资有限公司,布局文旅消费产业板块,积极实现业态更新及融合,加速文旅板块多元化升级,介入沉浸式互动娱乐领域,勇于探索前沿数字艺术,打造元宇宙体验空间。同年12月,奥雅设计正式投资深圳市奇异火科技有限公司,在元宇宙线下空间营造以及线上场景打造协同作用,共同服务国内NFT和元宇宙赛道。

奥雅旗下子品牌——芊熹科技专注于数字科技的其使命是数字科技为空间赋予生命。它立足于奥雅的美好人居环境塑造及创意设计能力,以光影为媒,以创新科技为根,打造充满未来感的体验场景,为城市、景区等提供数字相关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助力深圳南山区建设数字产业集群,奥雅与众多企业安家留仙洞

大筒仓THE SILØS——奥雅数字艺术馆

此外,奥雅于2020年成立文旅事业部,在现有的文旅业务EPC+O的商业模式下,逐步培养文旅运营管理团队,未来积极拓展并主导文旅产业项目,并形成规划设计、开发建设运营一体化的产业链。同时,奥雅已发展成为建筑行业勘察设计业的龙头企业,设立了奥雅设计与管理学院,下一步结合国家产教融合的政策,落地产教融合基地,积极努力面向社会招收学员,培养行业高精尖人才,向社会输出优秀创意设计与管理人才。未来,奥雅计划设立私募基金,专注于文旅、文创产业方向,布局并孵化文旅文创的上下游的一些产业。

奥雅将深根于创新创业的深圳沃土,在科创与人文双价值高地上稳健发展,为南山区经济与社会效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