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方太与华为达成合作,携手推进厨电智慧化产业升级

资讯 TOM    2022-06-01 14:06

5月31日,华为邀请广大鸿蒙智联生态伙伴在深圳召开2022 HarmonyOS Connect伙伴峰会,会议以“一起创造无限可能 新空间 再出发”为主题,聚焦鸿蒙智联生态给空间带来的智慧升级。峰会期间,作为鸿蒙智联合作伙伴之一的高端厨电品牌方太与华为签订了全屋智能合作备忘录,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

 方太与华为达成合作,携手推进厨电智慧化产业升级

更多合作,或引发行业变革

2020年,方太与华为于基于鸿蒙生态启动技术合作与产品研发;2021年方太相继推出蒸箱、烤箱、集成烹饪中心等多款支持鸿蒙智联的智能厨电产品;去年10月,方太首次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出席了华为HDC大会,并在现场发布了由方太牵头,联合华为及多家行业机构共同制定的行业首部《搭载物联网操作系统的智能家用电器技术要求 吸油烟机》标准,同时还带来了一款支持鸿蒙智联的方太智能社交烤箱。

 方太与华为达成合作,携手推进厨电智慧化产业升级

去年的合作便引发了厨电行业震动,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意味着方太与华为,厨电与智联领域的两家领军企业将打造一个TOP级新合作,合力布局智慧厨房领域。而这一次的签约,对于双方来说是合作升级,未来将展开更深入的全方位、全品类合作,共同规划、挖掘与探索基于鸿蒙智联的厨电新品类及厨房新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多智慧厨房集成解决方案。

产品布局再升级,赋能超级厨房

去年的华为HDC大会上,方太提出了将协同鸿蒙智联生态共同打造“超级厨房”。用一体化智能厨电解决方案,将厨房打造成覆盖烹饪、亲子、聚会、社交、娱乐等多功能全场景的超级空间。而领先的智能厨电科技,将是“超级厨房”落地的重要支撑。

从这些落地产品的布局我们可以看出,方太已经找到了厨电智能化的方向。而鸿蒙智联生态,就是以其强大的万物互联能力赋能“超级厨房”,通过FIKS方太智慧厨房系统与鸿蒙智联生态的深度融合,将整个厨房场景串联起来,消除了智能厨电产品间的割裂感和隔阂感,为用户带来便捷流畅的使用体验,享受真正全场景协同式厨房智慧生活。

研发创新再合拍,引领创新科技

方太选择与华为在鸿蒙智联生态上深度合作,除了共同的合作意愿与目标外,在研发投入的决心与开发理念上也不谋而合。

 方太与华为达成合作,携手推进厨电智慧化产业升级

华为在研发上的投入与领先毋庸置疑。而方太创立26年来始终深耕厨电行业,并坚持立足用户需求和用户体验,驱动技术迭代和产品升级,以创新科技引领中国厨电行业。26年来,方太坚持每年研发投入不少于销售收入的5%,并拥有近千人的研发团队。目前,方太已拥有超7800件国内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数量近2000件,掌握厨电行业最大“专利池”。同时,方太更以 360 件智慧家庭发明专利入选 2021 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榜TOP 20,蝉联厨电行业第一。

“创新的源泉是仁爱,创新的原则是有度,创新的目标是幸福”方太的创新理念决定了其在智能互联这块的发展观念。方太不信奉“单一功能论”,而是在研发和创新上围绕着与人的健康与幸福感有着紧密联系的空气、水、烹饪三大科技,从以人为本的底层逻辑出发,深入核心科技,去真正解决用户痛点。更通过与鸿蒙智联生态的开放、互联,共享,让硬件技术与智能软件系统跨界,最终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智慧厨房解决方案。

 方太与华为达成合作,携手推进厨电智慧化产业升级

从观察来看,方太与华为这次的生态合作,可以说是强强合作的典范。在万物互联的未来,企业都必须以开放姿态与产业链各方通力合作,才能构建智慧互联的全新生态。而掌握了厨电硬核科技的方太,与软件生态提供方的华为深度合作,也必将为整个厨电行业的智能化升级提供一个真正的样板。而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一个真正互联互通的智慧厨房和智慧家庭,也许从现在开始,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