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邦快递毕业行李寄递业务瞄准Z世代火力全开

资讯 TOM    2022-06-01 16:00

今年,首批00后即将毕业,在全社会对他们未来可期的祝福声中,在他们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快递市场也迎来了中国思想最新潮、最乐于尝试新鲜事物的Z世代人群。在这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不能再使用传统的玩法,“新意”成为快递品牌能否跑赢“毕业寄”的关键所在。2022年,德邦快递基于对年轻客户群体的了解,以创新方式将毕业行李寄递业务与Z世代群体进行深度绑定。

 德邦快递毕业行李寄递业务瞄准Z世代火力全开

过去的多年时间里,很多快递品牌为了尽可能地提升市场占有率,在毕业行李寄递业务营销上采用了花式招数,如有的营销文案走悲伤、迷茫风格,采用简单粗暴的价格战策略,事实上,Z时代群体对这类元素早已不再感冒。富有个性的他们,更喜欢那些直击他们情感G点的营销模式。德邦快递很好地抓住了此类群体的需求,继2021年成功大量圈粉之后,再次推出了别具创意的营销组合拳。

作为年轻人的“专属”业务,校托在毕业生眼中一直都被贴上了繁琐、复杂的标签,为此德邦快递采取一系列举措为他们“解锁”。比如,众多的快递小哥们会教给那些缺乏生活经验的毕业生们打包行李的技巧,杂乱无序的行李被整理的井井有条。此外,德邦快递还采用了上楼收件的方式,毕业生们通过小程序下单后,身穿防护服的德邦小哥们就会帮助学生们将行李搬运下楼,行李托运成为一件简单的事情。

 德邦快递毕业行李寄递业务瞄准Z世代火力全开

受文化等因素影响,年轻人群在消费的过程中更加注重与品牌方形成互动,寄递行李也不例外,在传统的业务模式中,毕业生们向快递品牌下单,之后将行李寄送出去,整个过程就结束了,而德邦快递对业务的全链路进行了重新定义。2022年毕业季期间,德邦快递推出了一系列互动活动,比如下单寄递行李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会自动参与到抽取五菱宏光miniEV2021马卡龙以及自如租房免租一年的活动中。

再比如使用“德邦毕业搬”微信小程序下单的学生,可领取价值100元“职场新人元气券包”,毕业后可享受优惠寄件服务。这一系列互动活动,使得学生们在寄递业务结束后,也能和德邦快递保持连接,既提升了毕业生们通过该品牌寄递行李的积极性,同时也培育了大量的潜在客户,有助于德邦快递进一步占领职场精英市场。

 德邦快递毕业行李寄递业务瞄准Z世代火力全开

善于创新的德邦快递,还抓住了毕业生群体喜欢听歌的特点,在2022年强力打造音乐人短代等活动,邀请热门音乐达人为毕业寄递活动和大学生创作主题音乐《德邦帮帮帮》,这意味着寄送行李这件事情已经被娱乐化和情感化,让Z时代群体能够以一种轻松、有趣的方式“离场”,告别美好的大学校园生活后进入更加精彩的下一段行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