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汽油涨价润滑油跟涨 经销商内外兼修积极自救

资讯 TOM    2022-06-01 17:35

5月30日,92号汽油重回“9元时代”。“如果更多人选择公共出行方式,润滑油怎么卖?”无独有偶,本月,壳牌、雪佛龙、嘉实多、长城润滑油、昆仑润滑油也已经纷纷上调产品终端价格,让行业前景更加扑朔迷离。不过经销普遍认为,价格不是行业唯一变量

 汽油涨价润滑油跟涨 经销商内外兼修积极自救

洗牌在即 拉开存量竞争序幕

综合观研报告网等多家数据来源显示,自2020年起,随着海外疫情和主要经济体通胀加剧,出口下滑等问题影响,国内润滑油需求增速持续放缓,供需基本持平。汽车产销方面,2021年全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608.2万辆和2627.5万辆,同比增长3.4%和3.8%。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增长均为1.6倍。

 汽油涨价润滑油跟涨 经销商内外兼修积极自救

如果再将国家推行碳中和、碳达峰双碳目标,国六排放标准开始执行,在燃油价格上涨和环保意识推动下新能源汽车销量攀升等因素综合考虑,那么不难发现:润滑油消费需求升级,存量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供给侧迎来洗牌

“国货、大品牌” 成经销商避险关键词

“盛世古董,乱世黄金”,国货大牌润滑油凭实力得到了市场认可。

首先,大牌国货供应更有保障,部分依赖海外进口原材料的中小品牌供货时断时续,进一步放大了大牌国货“主场优势”。

虽然我国基础油产能庞大,但多为低端2类基础油,中高端润滑油基础油长期依赖进口。作为本土品牌代表,长城润滑油背靠中国石化,有稳定的3类及以上基础油供应来源。受国际疫情干扰较小,在稳产、保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汽油涨价润滑油跟涨 经销商内外兼修积极自救

其次,大牌国货更懂市场也更懂消费者

大品牌产品的口碑辐射力度远超二三线品牌,市场教育成本低,同时国货品牌更了解中国用户的需要。“长城润滑油有中国石化的金字招牌背书,遍布全国的石化加油站就是免费的广告牌,冬奥会上也能看到长城润滑油的宣传,有央企背景,奥运合作伙伴,还广泛用于航天和高铁,这样的品牌,推给客户,不用浪费时间介绍,直接谈价格和服务细节就行了,省心。”

而一位主要服务大型厂矿客户的经销商表示:“集团客户润滑油需求量大,对涨价特别敏感,但是用低端润滑油,故障多,保养周期短,设备停工检修保养次数多,损失反而更大了。后来推荐了长城润滑油的长寿命型号,目前稳定使用了一年多,反馈良好。

最后,大牌国货技术已经站上了世界第一梯队

一句话概括:国货大牌今非昔比,已经可以与国际巨头分庭抗礼,主场优势加持下,已经成为经销商开拓未来市场的“最佳拍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