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算管理总比费用支出管控慢一步?现在智能制造企业头疼的问题有解了

资讯 TOM    2022-06-24 15:55

伴随《“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等多项政策利好和投资倾斜,智能制造全产业链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的需求旺盛。据中智调研结果显示,2021年随着经营业绩好转,近四成智能制造企业2021下半年增加研发、数字化和销售人员招聘量。有些智能制造企业甚至做到了一年时间仅销售团队规模就实现三倍增长。

预算管理总比费用支出管控慢一步?现在智能制造企业头疼的问题有解了

“企业经营的好不好,财务数据全知晓”。由于很多智能制造企业先期的财务数字化基础薄弱,且更强调事后管控,不仅导致差旅、加班报销总是难管控,预算也更难落实。

把有限资金投入更重要的环节,对于快速发展中的智能制造企业非常关键。这就需要更全面、更灵活、更精细化的预算管理很重要。

预算管理是快速成长中的智能制造企业非常关注的能力,但预算难落地也是多数智能制造企业面对的难题。以往由于企业规模稳定,大部分智能制造企业在费用支出项的预算,更多参考往年不同部门在不同类别的花费情况编制。如今企业规模迅速增加,预算编制失去重要“参考系”不说,销售部门差旅费用也水涨船高。智能制造企业财务更习惯像Excel预算报表管控的方式,但这却无法实时在线查询可用预算,“谁的支出多、哪类支出多,执行中是否有调整空间”却只能在支出后才能了解。可见智能制造企业的预算管理缺乏全面性、灵活性,精细化水平较低。

分贝通5.0版本支持全面预算管理,事前预算可编,事中预算可控,事后预算可分析可下钻,一个平台全搞定,预算落地不再困难。同时,为了帮助财务进一步精细化预算管理,分贝通还支持全场景(如机票、酒店等)、多维度(支持部门、项目、个人)的灵活配置,如需预算调整可直接在线完成,并留痕便于日程跟踪。

预算管理总比费用支出管控慢一步?现在智能制造企业头疼的问题有解了

此外,预算落实更灵活也是分贝通预算管理能力中的优势。一方面,系统打通信息流、预算流和审批流,支持自定义时间和对象,实时了解预算执行情况。平台还支持预算预警通知,及时通知预算不足情况,让财务提前应对。如遇超预算情况则无法提单,大大降低计划外支出。

如今分贝通服务于包括哪吒汽车、海柔创新、高仙机器人、蓝箭航天、极飞科技、仙工智能、Yeelight、浙江力诺等众多智能制造企业,覆盖新能源汽车、工业及农用机器人、航天运输系统、工业级物流、流体控制、智能照明等多类智能制造细分赛道。

分贝通依托这“一点点”改变,为这些搭乘时代快车的智能制造企业提供了最全面的支出管理解决方案,在提升整体管理效率的同时,能切实为智能制造企业客户平均降本20%。未来,分贝通将继续夯实自身优势,提升产品完备能力,推动智能制造企业的财务数字化转型高效落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